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观火山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参观火山口

2015-09-14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参观火山口

  参观火山口

  

  刘郎闻莺 (2014-01-08 06:31:07)

  在美国新墨西哥州,有一处火山口遗址,它就在我们住所西边的高山上。

  一天下午,我们开着车去参观这个火山口遗址。车子进入实验室安检通道之后,就直接开上了那条盘山公路。公路两边,古木参天,漫山遍野的巨大的松树装点着这里的群山。坐在车上,我老是想,这些松树是何年何月开始生长的,它们的种子是从哪里来的?现在的松树上都结着巨大的松球,但是,这松球里并没有籽啊,无论那块土地上也没有松树的幼苗。

   车行几十里路后,我们终于爬上了高山,来到了火山口遗址。遗址就像一口巨大的锅,大概有两千多亩面积。进入遗址的公路在锅壁的中部,公路以上的土地上全部是巨大的松树覆盖,公路以下的土地上没一株树木,上面长着浅浅的草。我们停下车子,静静地看着这个美丽的景致。一会儿后,我跨过路边的铁丝网,欲走向锅底,走了好久,才走过一半路程。脚下的火山灰土地软软的,非常难走。儿子在上面叫住了我,叫我不要再往下走了。往回走就是上坡路,每走一步就气喘吁吁,这是高原反应的缘故,这里的海拔应该是三千米的样子。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锅底有一处房子,大概是守山人的住所,难道自来水送到了这里,难道天然气送到了这里?有一条公路通向锅底这处住所,我们开着车子试图进入锅底,刚走到岔道上,道路就关闭了,大概是到了傍晚的缘故。我们开着车子在锅壁上跑了半个圈,一路上还看到若干辆车子也在这里穿梭。

   一百万年前,这里的火山喷发了,这一带的山岗是不是那次火山喷发堆砌起来的,这一带的山涧是不是这次火山喷发陷落的?现在,这里的地底下是不是还有岩浆在奔突在运行,它还不会不会喷发?这许许多多的疑问没人可以解开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参观火山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