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理情《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理情《一》

2015-09-14 作者:顺子松子 来源:顺子松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大理情《一》

  在丽江到大理的火车上,我就被洱海吸引了。我叫醒趴在对面的小欧,火车进入隧道,她趴下继续睡觉,火车从隧道出来,我赶紧又叫醒她,等她慢慢睁开眼睛,火车又进了隧道。她有些不耐烦了,“又不是真的海,有什么好看的。”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我望向窗外,静静的等着洱海再次出现在眼前。“哇,真的很美噢!”小欧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终于看到了洱海。“是啊,洱海好美,大理我好期待啊。”被小欧肯定,我更加兴奋,热情回应到。

  “都见到洱海了,火车怎么还不停啊”“对啊,怎么还没到啊?”我们迫不及待的要飞奔到大理的怀抱。一旁一对到大理打工的夫妻看着我们乐呵呵的笑,用我们听不懂的方言加普通话跟我们介绍着大理,我们也乐呵呵的笑,大部分话我们都没听懂。

   火车终于到站,我们直奔外面的巴士,小欧从包里拿出地图,我们用方言讨论着路线,商量着在哪里下车。大理的天真的不要太美,我们在古城下车,找了一家家庭旅馆住下。简单收拾了一下,不想浪费一点时间,就出发去天龙八部影视城。一路上有各种租电动车去的,有骑马去的。尽管年轻,尽管热情似火,出发才半个小时我和小欧就不想走路了。小欧拖着我想要骑马,想到丽江很多游客去拉市海骑马被骗的事,我们又很犹豫。半山坡也租不到电动车,于是我们鼓起勇气,找了一个面善的中年人,现在我已经忘记了他的名字,在谈好价格之后,他又去别的地方牵来一匹马。他走在前面,拉着我骑的马,我的马拉着小欧骑着的马。他一边牵着马一边和我们聊天,说的普通话我们也能听明白。聊天中得知,这位黝黑的皮肤的中年人是一个30不到的年轻爸爸,他们家从爷爷就开始养马,拍天龙八部的时候,他们家的马还被选了一只作为某主角的坐骑,那是他们家的明星马,那匹马现在已经老了。他爸爸去世后,家里人都没有他爸爸会养马,现在只有6匹马了,做做生意勉强过日子。走了一段路,我们已经习惯了马儿的步伐,不再害怕掉下来,或者马儿突发脾气。阳光明媚,我们开心的拍照,马在不停的走,很多照片都糊了,他主动停下来给我们拍照。10月底的大理,舒服极了,蓝天白云,苍山脚下骑着马儿,看着远处的洱海,真是畅快。“中年人”说:“我带你们拍戏走过的小路吧,很有意思。”,我说“好啊,好啊,我喜欢骑马。”转身看走在后面的小欧,她沉醉于拍照中。我心中突然一紧:走小路不会被抢劫什么的吧。便对小欧说:“走小路呢,行不行?”“好”。她沉醉在拍照中。看着“中年人”朴实的话语和和善的脸,心里却是十分忐忑。小路确实惊险,有的根本就不叫路,我们不会骑马的人坐在上面尖叫连连,他在前面拉着马说着:“没事没事,放心。”小路惊险连连,不过真的很有意思。终于看到天龙八部城在前面,我安下心来。安慰自己,世上哪来那么多坏人,想多了。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以前没去过影视城,对影视城充满好奇。那天天龙八部城人不是很多,我们没有目的的到处瞎逛,哪里热闹就往哪里凑。影视城的外面还在建设,我们爬上城楼,坐在台阶上。夕阳下的洱海你不要这么美,我会舍不得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理情《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