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梦,从杭州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梦,从杭州开始

2015-09-15 作者:易易易公子 来源:易易易公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梦,从杭州开始

  一个平凡的少年,在远离青春校园后,选择背离家乡,远赴美丽的杭州,这是一座有着让人着迷气质的城市,正如这个少年的梦一样,深深地让他自己沉醉其中。

  他,很平凡,却也很傲慢独特,凡事都追求与众不同,富有创新。

  他在念中学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写作方面有着常人难以理解的想象力和语言组织能力,这让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己将来要成为一个作家,像很多著名的作家那样,书写出自己的人生

  但是现实总是教育他去明白一点:这是个盈利的社会,没有实用性的东西都毫无价值可言,譬如没有实用性价值文章

  当他带着这份对自己写作能力充分认可的自信,来到一家又一家公司面试时,他告诉面试官,他就是很能写,能够写出富有诗意,饱含深情的文章时,面试官告诉了他一个现实:一切公司的运营都是带着利益去的,文章很多时候并不能为这个利益平添任何亮点。这句话,并不能扑灭他走下去的执著,但也足够让他灰心一阵子,这是个金钱利益为上的世界,虽然他并不认同这点,奈何没钱的生活终究撑不住身体的饥寒。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这个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没有向家里人妥协,回家继续过着没有追求,没有梦想的生活。他选择逃出自己的噩梦,他不要再过以前那种浑浑噩噩的堕落生活,他的眼里只有太阳,他希望自己每天早上睁开眼看到的满是太阳金灿灿刺眼的光芒,正如他自己未来的道路一样明媚阳光

  在一家小公司落脚后,他成了一名普通的网站编辑,负责给公司的网站发表关于新产品推广的文章,他迈出了第一步,他知道了这个世界需要他去做什么,他也懂得了怎样利用自己的才华去获得生存下去的资格。每天繁琐重复的打字写文章在很多人看来是百般无聊的,但是在他的眼里,那都是他的创作之路的铺路砂石,他相信这些文章都足以让他在未来的路上收获更多,因为他深信很多富人都是从乞讨获得第一份钱开始的,他也能凭借自己的写作能力闯出一片天。

  来杭州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他变得心态稳定了,为人处世小心、细腻了。这些都是他在学校怎样都学不到的,他知道学校给予他的知识是有限的,未来的路上没有老师,没有同学,只有竞争和压力。为何会选择在最美杭州开始自己的梦,也是有着另一番故事的,但是这并不是本文的重点,这位少年究竟最后有着怎样的命运,他身上在过去又发生过什么故事,详情下回自会为您分解。我是写手“易易易公子”,喜欢我的文章就关注下我吧,我和你们一样平凡简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