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飓风”行动在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飓风”行动在路上

2022-03-11 11:11:11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 飓风”行动在路上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日通报了151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这些典型案例来自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公开了处分结果。这是继7月9日、8月7日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第三次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集中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据悉,通报曝光将坚持每月一次的频度,加大震慑力度。(来源于新华网)

  “四风”和腐败问题,要从严治党走起。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做到“纪”在“法”前。“纪”在“法”前。法律是所有公民的行为底线,而党的纪律是党员的行为底线;党纪严于国法决定了纪律底线高于法律底线。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过:“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和规矩同样都是刚性约束;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不成文的规矩。党员干部既要守纪律又要守规矩。”这深刻阐述了纪律和规矩的关系。“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你说不是嘛!

  如何做好反腐工作?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执纪监督重点,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国有企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向着净土前进,升华我们的灵魂。(作者:迤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