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年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趁年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吧!

2015-09-20 作者:行者闪烁 来源:行者闪烁原创 阅读:载入中…

趁年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吧!

  前几天休息回老家呆了两天,昨天早上坐六点车来市里了,上午去我妈工作的地方给她带了点东西,我妈还是在工厂

  太脏,太累了,只能怪我现在还没有本事,让您不用工作,所以我必须得努力,想办法自己做。

  家人是希望我找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比如工厂,我前几年是呆过工厂,工资确实挺稳定,也管吃住,但是太没有挑战

  性了,就算工作5年可能会当一个组长,工资也会涨点,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我们村的朋友大部分都是拿着比较稳定的工

  资,前几天在手机上浏览新闻看见了一句话,觉得写的不错,分享出来。

  “人各有志,不过我还是更加倾向于人生要去折腾的一方,年轻的时候,正精力充沛,对于男同志而言,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就算自己不想拼一把,为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后代也应该多闯荡一番,前面几年或许很痛苦,但是却有机会可以换来以后的幸福生活并且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

  写的是挺有正能量的,这个还是得结合自己实际的情况。

  中午在宿舍的时候,有一个同事跑回来了,跟他聊了聊,他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应该是93,94年的吧,自从我来到这个公司,晚上我就没有见他回来睡过(单位管住宿,我们在一间屋子里)那他晚上去干嘛了呢?

  他就去网吧通宵玩游戏,连续好几个月了,很瘦,比我还瘦。

  我见他了我得劝劝他啊,毕竟我十几岁的时候也是经常这样,主要是对身体不好!

  我说:“你每天晚上去网吧,就玩游戏吗?”

  他说:“是啊,要不干嘛。”

  我说:“我十几岁的时候也是经常去网吧,上学的时候是晚上通宵,白天上课,工作之后是晚上通宵,白天工作,

  但是那个时候我年龄小,才14,5岁, 17,8岁,你现在不一样了,已经20多岁了,大学毕业了不能再跟上学那会

  一样了,应该有点压力了。“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说:”我知道,我有时候也不想去,就是控制不住,下班了晚上也没什么事干。“

  我说:”没事干买几本书读,多好啊!“

  他说:”我还读书呢,看不下去。”

  我说:“一直读书会上瘾的,比上网爽,还能学到东西,读书是对自己最廉价的投资,而且回报很高。”

  他说:“看不下去。”

  我说:“你也不能一直老是这样去网吧,这样不好,什么年纪做什么事情,已经过了玩游戏那个年龄了。”

  他说:“我还年轻呢,等我30多了,我肯定不玩游戏了。“

  我说:”晚上下班了,去网吧玩游戏也是可以的,你可以玩2个小时,回来,你不要通宵,在网吧睡,那多难受。“

  他说:”你之前也经常通宵,你应该知道那种感觉。“

  我说:”好吧,我是知道那种感觉,我知道我劝你也没有用,但是我还是要跟你说说,听不听在你了,

  人要考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首先得生存,得活着!其次得寻找人生价值,得有目标!不能老去网吧,一直这样可能会毁了你的。“

  他说:”恩,是我知道,但是就是很难做到,这两天我不去网吧了,没钱了。“

  我说:”多做点对自己对以后有用的东西,我就在一点一点改变,例如我每天早晨做俯卧撑,做仰卧起坐,晚上下班了睡觉前读读书,挺好的,一点一点来!“

  他说:”恩,身体不想去,但是意志控制不住。“

  我说:”好吧,我能说的都跟你说了,我是过来人,经历过这样的阶段,我的建议始终是我的建议,做不做还是在于你自己。"

  他说:“恩,知道。”

  后来他走了,我就在想,发工资了,他还是会去的,一时半会,改变不了的,这几个月他已经形成了,惯性!还有对游戏的痴迷程度!

  想要改变就要换个环境,或者经历过一些事情,还有就是脑子突然觉醒了,这样才有可能!

  我说的再多,只是我说的,他觉不到,自然对他没有影响,说了他也听不进去!

  人都是要经历一些东西,等过了这个阶段之后在回头来看之前的自己觉得,那时候的我好傻。

  所以说还是得多经历,多读书,多思考,多总结,努力提升自己的阅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