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控制不住“金钱的欲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控制不住“金钱的欲望”

2015-09-22 作者:潘婷 来源:潘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控制不住“金钱的欲望”

  身为扶贫开发科科长,利用职务之便,将用于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扶贫资金当成照顾关系、借机渔利的工具,大搞钱权交易,7年间受贿22次,累计64万余元。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该区法院近日以受贿罪判处济宁市农业委员会扶贫开发科原科长夏洪华有期徒刑十一年,依法追缴违法所得。一审宣判后,夏洪华未提出上诉。(搜狐新闻9月22日)

  在很多人看来夏洪华疏于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玩忽职守是对本职工作的不负责,和对法律的认识没多大关系,只能说对自己的职责认识不清受贿罪,是故意犯罪,是对本职工作的亵渎,在金钱面前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欲望

  本来是想做清官的,但经不住诱惑接受了第一次贿赂后,也就放松了警惕,一步步走向了堕落。俗话说的好有粮千担,也是一日三餐; 有钱万贯,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间; 宝车百乘,也是有愁有烦; 高官厚禄,也是每天上班; 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欢; 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 荣华富贵,也是过眼云烟; 钱多钱少,够吃就好。 人丑人美,顺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穷家富,和气就好。很多事情,看开就好。 人人都好,天天都好。 你好我好,世界更好。 总而言之,知足最好。 不要为了追求没有的,而忘了自己已有的幸福。不要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欲望”,而让自己走上一条不归路。(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夏洪华犯了受贿罪,侵犯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影响国家机关的正常职能履行,损害国家机关的形象、声誉,所以围观者要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免欲望让你一步错步步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