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到什么,未来便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到什么,未来便是什么!

2015-09-22 作者:苗向东 来源:苗向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看到什么,未来便是什么!

  父亲带着三个儿子到草原上打野兔。在开始之前,父亲向三个儿子提出了一个问题:“你的眼里有什么呢?”

  老大回答:“我看到了爸爸、老二、老三,还有一望无际的草原。”

  老二回答:“我看到了猎枪、野兔,还有茫茫草原。”

  老三回答:“我的眼里只有在草原上奔跑的野兔。”

  父亲说:“老三答对了。”

  有两个研究生,一位叫吉斯特,一位叫提尔曼。在即将毕业的时候,他们跟随导师去一家大公司参观。参观完毕,导师问吉斯特:你在这里看到了什么?吉斯特说:“我看到了豪华的办公楼,舒适的宿舍,宽敞明亮的饭厅。能够在这里工作,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啊!”导师摇了摇头。

  导师又问提尔曼:“你呢?”提尔曼说:“我看到了这里的产品,确实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产品,但它的市场却不大,还需要加大力度去开拓。而要想开拓出更大的市场,不但需要更加专业的知识,还需要更加执著的精神。”导师点了点头。

  数年后,吉斯特成了大公司里的一名正式员工,享受着不错的待遇。而提尔曼却当上了该公司的总裁。这家公司就是美国的劳氏公司,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500强公司之一。(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1975年,乔治与比尔•盖茨同在哈佛大学就读,并且在同一个班。一天,他们的同学艾伦给他带来了那年1月的《大众电子学》杂志。乔治随手一翻,不耐烦地说:“怎么这本杂志连一张美女图片都没有呢?真没劲!”说罢,乔治将杂志扔给了比尔•盖茨,然后带着自己女友上舞厅跳舞去了。乔治走后,比尔•盖茨拿起那本杂志阅读,他立刻被一篇关于第一台个人电脑的报道吸引住了。

  当晚,乔治与女友玩到深夜才回来,而盖茨却彻夜难眠,他在思索着他的未来与电脑将来的发展趋势,最后,他作出了辍学创业的决定。盖茨与艾伦在乔治等一班同学的冷嘲热讽下创办了微软公司,并且一步步地壮大了起来,最后终成为世界首富。而乔治却贫困一生,50岁就在缺医少药的贫困中死去了。

  眼里只有虫子的是山雀,而眼里只有天空的是雄鹰。你所关注的东西,就是你的未来。什么样的眼光,决定了什么样的命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