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85%由态度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85%由态度决定

2015-09-24 作者:苗向东 来源:苗向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成功:85%由态度决定

  前些天上了一辆出租车。开车的是位三十出头的小伙子, 一路上牢骚不断, 精神恍惚, 车开得极不稳。当车开到菜场,行人多起来, 偶遇横穿马路者,他便从车窗探出头大吼“找死啊!”可以看得出,他对他的职业不热爱,他的工作态度有问题。

  像这位司机这样的职场中人并不少,他们不喜欢自己的工作,仅仅是为了生计而需要它,可又没什么机会可以选择新的工作,这时候他们的态度是:混。这是很糟糕的。

  要知道,你的态度,决定你的前途和命运。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人一次袜子破了,他走进一家袜子店,一个年纪不到17岁的少年店员,笑容可掬地迎面向他走来,热情地询问到:“先生,您要什么?”

  “我想买短袜。”他看到这位少年店员眼睛闪着光芒,话语里含着激情。“您是否知道您来到的是世界上最好的袜店”?他一楞。少年从一个个货架上拿下一只只盒子,把里面的袜子展现在他的面前,让他鉴赏。“等等,小伙子,我只要买一双!”他有意提醒他。“这我知道,”少年说,“不过,我想让您看看这些袜子有多美,多漂亮,真是好看极了!”

  少年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他立刻升起了对这个少年的兴趣,他略微犹豫了一下,然后对那个少年说:“我的朋友,如果你能一直保持为得到了一个新工作——如果你能天天如此,把这种热情和激情保持下去,不到10年,你会成为美国的短袜大王。”

  积极主动的态度往往最能抓住机会。美国第七大计算机厂在中国北京有一个办事处,但由于业绩不行,总公司准备撤销这个办事处。此前张骥只是该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的一名普通员工。当办事处正准备撤销时,他的领导闻听办事处要撤销,已另觅高枝。最后一次去美国总公司开会也不去,就派张骥去。他提着笔记本电脑就上了去美国的飞机,可对于与会人员、会议内容他一无所知。在飞机上他一直琢磨,公司业务在北京应该如何打开局面,他仔细研究了公司近两年的年度报告,十多个小时之后,当飞机抵达机场的时候,他已经做出了公司在中国两年内的发展计划。会前五分钟,他被要求当着总公司的所有海外分公司总经理和公司总裁的面发言。他回答得非常漂亮,公司会议后决定不仅不撤回这个办事处,而且还要加强在中国的发展,并对委他以重任。就这样张骥在29岁时出任该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平时养成了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就会成为最幸运的人。某大学有一个系团委书记,每周都要参加各系的团委书记的例会。有一次,他提前几分钟到达会议的现场,发现会场的地上很不干净,桌子上和椅子上也落了一层灰。他想,反正自己没有事情,索性就动起手来开始搞卫生,把开会的地方弄得干干净净。一会儿大家来了,看见开会的地方第一次这么干净,不禁都称赞起这位同志来,而且会议开得很成功。以后,他每次都提前来几分钟,在众人到达之前把屋子收拾干净,这个习惯一直坚持了下去,就这样后来他当上了学校的团委书记。再后来,他又被提升为市团委书记。

  来自哈佛大学的一个研究发现,一个人若得到一份工作,85%取决于他的态度,而只有15%取决于他的智力和所知道的事实与数字。同样,一家大企业集团人事部主任说,在某些时候,他宁愿雇佣一个小学未毕业的积极主动的职员,也不会雇佣一个架子很大、很被动的博士研究生。在没有别的绝对优势可言时,比别人多投入一些,更积极一些,再耐心一些,这就是优势。而且由此还可以创造出更多的优势。任何职业都可以成为你心中的至爱,任何工作岗位都可以成为“歌唱”的舞台,只要试着去爱它。由热爱而至痴迷、由痴迷而至忘我、由忘我而至成才,当你把杂草当玫瑰,那么你的人生将会是芳香一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