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今月照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月照谁

2015-09-24 作者:赵光耀 来源:赵光耀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月照谁

  不是最圆的月亮,而是突如其来的亮月,在拥挤不堪的街道看得到,其所带来宁静致远的心境。离八月十五越来越近,秋月明,成了在空中楼阁的翘首,而今,在狭小的车厢,一轮明月照人归。古人满船载月归的意境,真不是想象所能悟得。没有真情实意,没有灵感咋现,所谓月光,也只是平平凡凡。古月曾经照过谁人?今月正在照着谁人?在都市霓虹中,所有的人都有麻木的一面。万家灯火,城市何以因人工智能光亮盖过了自然之月。没有寂静的夜晚,在喧嚣尘世,夜未央,色彩斑斓,光怪陆离。引人瞩目的往往不是月光。而今值夜,穿过灯光海洋,月亮周而不比,卓尔不凡,高挂碧天,其背景是深蓝的,在其周围,有夜云开始淡雅起来,愉快地围绕着,弄月的心情悠然自得。我们不是那片片夜云,但是抓拿月亮的心思却自始至终,常常出现。不必计较城市的闹意,在最繁杂的地方,也不敢遇见月亮,一旦月华初放,心追随那遥远的天际,不知不觉,就会沉寂下来。喜欢月亮的李白醉月,苏轼荷月,白居易带月,张若虚花月,等等。还有萧何月下追韩信的时刻;还有王阳明天泉证道的明月光影;还有一个个和月有关的人,在月光下,活泛起来。月光明明,照过了谁人?古人望月而静,今人何尝不是月来安静。在乎美好的月夜,能有这样的月挂天穹,但愿人长久,月光照亮谁人都很重要,如是,则这月不独别人,更有自己,在内心,撒满明月。千里之外,也有月光,可曾照到谁人?万里之外,也有月光,可曾照到谁人?(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今月照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