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床暖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床暖被

2015-09-25 作者:淡若清风过 来源:淡若清风过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床暖被

   一床暖被

   晚上已经睡得迷迷糊糊了,忽然感觉全身温暖,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母亲见天冷了,抱了一床被子,正轻手轻脚地为我盖上。

   还记得很多年前,上小学的时候,冬天,早上很冷,母亲总是要第一个起床做早饭。她做饭的时候,我和姐姐几乎都是还在睡梦中。我们起床的时候,母亲便将在炉灶火上烘暖的衣服,裤子和袜子拿到我们床前。我们穿在身上感觉特别温暖,起床一点都不觉得冷。母亲就是如此的细心,善良的人。

   俗话说,“娘想儿,路来长;儿想娘,扁担长。”看到母亲一天天老了,而我却还一事无成,什么也不能给她,心里有时感到特别愧疚。特别是有时候在母亲和媳妇之间产生矛盾的时候,我更是夹在中间,两头为难。此时也感觉到了做男人的不易。

   母亲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也许无法给我富足的物质财富,无法给我房子,无法给我车子,但是她给了我坚强性格,敏锐的观察能力,善良的个性和一颗感恩的心。这是我倾尽一生也无法回报母亲和应该珍惜精神财富。 www.wenzhangba.com

   感谢母亲,就应该努力工作。也许天底下的母亲都一样,看到孩子长大了,看到孩子成家立业了,看到孩子有了自己的家,心里面就有了一个放心,但仍然有一万个不放心。可怜天下父母心,回报他们最好的方式莫过于过上幸福的生活

   感谢母亲,就应该笑容面对。很多时候觉得回家后很累了,在最亲近的人面前不用伪装。其实,父母老了,也许期望儿女的不是给予更多财富,而是一个温暖的笑容,一句善意的问候,一个温馨家庭

   感谢母亲,就应该传递孝善。也许婆媳关系是每个家庭都需要处理的问题,作为儿子,作为老公,有责任义务在他们之间做好勤务兵,当好传话筒,制造调和剂。让妻子理解母亲的辛苦懂得珍惜善良,懂得孝顺父母,这也是为下一代做好傍样。

   送一床暖被,还一张笑脸。祝母亲健康平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床暖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