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蔡琴:为负心的前夫——祈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蔡琴:为负心的前夫——祈祷!

2015-09-24 作者:苗向东 来源:苗向东投稿 阅读:载入中…

蔡琴:为负心的前夫——祈祷!

  2007年6月29日,蔡琴前夫、台湾著名导演杨德昌与结肠癌斗争七年后,不幸去世。有人说,这个负心的人走了,蔡琴这下可以解恨了。

  因为1984年导演杨德昌力邀蔡琴在电影《青梅竹马》中担纲女主角,杨德昌以兄长般的呵护和鲜红的玫瑰花发起热烈的攻势,很快便俘获了蔡琴的芳心。1985年,他们结婚。婚后蔡琴曾在杨德昌执导的《独立时代》里出任美工,后又帮助他宣传筹拍《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使得该片大获成功,荣获第2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原著剧本奖,第四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第36届亚太影展最佳影片奖。其后杨德昌声名鹊起,赢得了“台湾新电影派”导演的耀眼光环。之后,杨德昌不时有绯闻传出,蔡琴不相信,也不愿意去相信。终于有一天,杨德昌因外遇向蔡琴摊牌,将蔡琴的美梦彻底砸碎。1995年8月5日,两人10年的婚姻也随之宣告结束。

  杨德昌用最决绝的方式离去,伤害了一个婉约深情的女人,让蔡琴受伤至深,许多网友替蔡琴抱不平,认为杨德昌对于蔡琴太过残忍,表现十足是个“负心汉”。离婚后的蔡琴跌入了人生的最低谷,之后父亲又出了车祸,她的生活阴云密布。此后她郁郁寡欢,又患上了乳腺癌。蔡琴原来是一个活泼、开朗、健康女性,她上进、勤奋,富有才情,却成了一个对婚姻失望困惑的女人。离婚后的3年,蔡琴没有出过一张唱片,很多朋友都劝她应该从婚姻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走出婚变后的她曾说:“这辈子我不会再给任何男人当太太了!”足见当年受伤之深!以至蔡琴至今仍然独身一人。(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近年来,蔡琴的足迹遍布东南亚和北美,不仅每年轮番举办个唱,场场爆满,获得“票房女神”的封号。她说:“谢谢他(杨德昌)离开了我,给了我浴火重生的机会。”这些年来,蔡琴在世界各地做过很多场演唱会,她心中装着繁复的事物,却总有一小块是留给他的。蔡琴在飞机里想念,在异乡孤寂的黑夜里忧伤,杨德昌只能在心底,却永不能在身旁,他已经有了家室。在演唱会上蔡琴永远有一首《不了情》唱给大家听,即使她演唱会的惯例是观众可以随意点唱,但《不了情》还有《被遗忘时光》是始终的保留曲目。

  

  当蔡琴得知杨德昌逝世消息后,取消了所有行程,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家里4天。杨德昌走了,一阵强烈尖锐的刺痛袭了上来,她跪在《圣经》前,为杨德昌的灵魂祈祷。之后她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以细腻笔触陈述五味杂陈的心情,对这位她深爱过的才子,纵有再多不快记忆,字里行间无奈中也多所包容,感恩杨德昌生命结束前是与他的最爱在一起,也感谢自己曾经轰轰烈烈爱过,这最后一曲诉尽与前夫10年情的感恩、包容和遗憾,并没丝毫怨怼。

  蔡琴接受台湾中天电视“沈春华life-show”节目专访,谈到导演前夫杨德昌的辞世,蔡琴说,当晚她在家中大哭,体验到生命短暂,“早知道他生命这么短暂,我愿意早点跟他离婚,放他好好享受他的生命”。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让前夫在天堂一路走好,自己在人间不停地演唱《不了情》,伴他在九宵云外聆听、慰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