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尘

2015-09-26 作者:彭凌 来源:彭凌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无尘

  人近幽境情更真,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月圆时,且把尘劳酹江月。

  ——题记

  又是一年中秋时,伫立湖畔,望柳丝低垂,湖水于微风中泛起涟漪,满满桂花香味儿调皮充溢心房。远处夜渔者钓灯闪烁,伴路灯倒影湖面,一切和谐宁静,原本尘劳之心也渐渐放松。

  夜色弥漫,寻棵桂花树,于树下盘膝打坐。静思观想中,照见五蕴皆空。不由叹娑婆世界,浮华美丽,幻化人心,故常人心不定。人心若定,必来至心中无尘。心若无尘,人气质品位便得以提升,生命便蕴涵高贵;¬心若无尘,便会远离颠倒梦想,远离患得患失中伤;心若无尘,观照的是照向心灵明月,聆听的是石上流动清泉。心若无尘,便会襟怀坦荡,觉知当下。¬

  心若无尘,定从容自若,自然,悠然中,可见气度,风彩梵行。¬心若无尘,便能带着喜悦心情,活出独特真实自我:如一潭幽雅湖水,如一片流翠绿洲,似一座无烟深山,似一地皎洁月光。心若无尘,心中便有惊世骇俗风景,便是一个至纯至美世界。¬于是,从生命中享受生活充实、富足、愉悦,从中读到美丽、感恩、光明。¬

  观湖水,人心如池面净澄无染,光滑如镜。湖面倒影,木石花草,千姿百态,并无杂乱;岸畔垂柳,风吹线千条,予人娇柔之美;堤上长廊迂回,彩灯环绕,给人仙境之觉;湖中波光含笑,显示生机之美;湖岸落英缤纷,意境悠远之美。一切景色皆人生生涯之中心识之尘,缘来不过心为镜中水月,尘浪之花。¬故省:心若无尘,这一切不过是自然绝美,尘相真如。   但凡红尘中人,常无论什么都非要等到重来一次,却不好好把握当下。为何总要等到失去后,方知珍惜?!殊不知,很多美丽感动,在于忽微。很多快乐幸福,是当回眸时,正好看到另一双回眸的眼。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原来一切皆心尘习气所染;于是,人往往就这个样子,拥有时觉不到幸福,也觉不到自己身边的美丽景色。更多是把身边的一切看做理所当然,因习惯了自己所处环境,习惯了所交人与物,习惯了身边的草与木,也更习惯了这个世界。¬等心尘习气积累厚实时侯,才知道失去的总是所得珍贵的明净:无尘无染之心。¬

  人生美丽也短暂。珍惜每次相遇,珍惜每次重逢,珍惜每次缘分,珍惜每次真感受。不要等到人近黄昏,留下许多悔恨遗憾。¬上天不会给我们重来一次的机会,人生本是单程车票,每个站点都那样吸引人。

  但,莫忘了:曾经,我们是一个洁净无尘,心如明镜的赤子。是故人近幽境情更真,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月圆时,且把尘劳酹江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