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事留路,不可搏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凡事留路,不可搏尽

2015-09-24 作者:叶特生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要为自己想好退路,这是对自我的一种保护,必经未来谁都无法预料。

凡事留路,不可搏尽

  世事难料,尤其在做一笔大生意前。

  一定想着签约之后,大利马上到手,名利双收,人人称羡。

  最接近成功时,往往最危险,通常所有投资本钱都丢出去,没有预留后路,也认为不必留后路,十拿九稳,还会出错吗?

  老天爷就是喜欢开玩笑,也趁机教训那些贪胜不知输者。

  在股票市场,我就曾经栽过大跟头:在大牛市上升期本金出尽,又狂借扩展,忽然市况逆转,一夜之间从坐拥千万变成穷光蛋,也幸好是斩仓,不致欠债千万。回想那夜,连哭都来不及。现在想起,心头仍痛。(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当年持有股票,就是大爷,夜夜做着美梦,嚣狂得不得了。但……世事岂能尽如人意?

  从此说话不敢说满,也收敛了骄狂。花费千万,买来难得教训,值得!

  对幼稚的人,事事顺遂不是好事。以为全世界都要为他服务,运气永远在他这边。

  任何最顺利的环境,都要预留一手,即使那一手看似多余。

  古龙小说《流星蝴蝶剑》中,龙门帮首领孙玉伯自称是赌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没有赌注,总是留一手。在他睡床下面,是条预先挖好的逃亡地道,有个忠仆永远在底下听命。以“老伯”在江湖上的庞大势力,根本不可能有朝一日会逃亡,这条地道看来也是多余,这忠仆多年如一日,成家生子了,始终在候命。

  危机总是在想不到时来临。

  他亲如儿子的心腹律香川,竟然背叛他,老伯中了剧毒,在睡床上眼看被暗器所杀,无处可逃……

  他最后预留的赌注,不但救了他的命,还给他翻本的机会。太平盛世,也可一夜成乱世,凡事不可搏尽,你有没有也为自己留条路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