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光下的尘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光下的尘埃

2015-09-27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微光下的尘埃

  温暖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那并不是指人体感到最舒适的温度,而是一种来自心底的,即便大雪纷飞,也不会感到丝毫寒意的暖流,那往往来自于人心的纯善。

微光下的尘埃

  行走在人行道上,又或是静坐在桌前看书,时不时的有一种卑微的感觉像生命力顽强的野草一般蓦然在脑海里抽出一片在土里埋久了的灰溜溜的叶子,刺的思维痒痒的。

  总觉得自己像红尘里的一粒尘埃,微不足道的,可有可无的,时节一到花便落去一样的无可奈何。

  自卑似乎是理所当然的,我小心翼翼地将自己深藏在人群中,竭力尝试着像《千与千寻》中的无脸男一样透明,就像一粒小小的尘埃,在书柜里的某个角落默不作声,躲藏在厚重的著作里,旁观由文字演绎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

  这一段时光就像是在寒冬中,放眼望去只有漫漫的飞雪无穷无尽,太阳虽然也一直绕着世界给予光芒,但没有光芒能抵达我撑开雨伞的地方。 www.WenZhangBa.com

  直到有那样一个人猝不及防地闯入我的世界,甚至让我没有办法关上心门拒绝。

  放学路上黑白的人群中多了她一道彩色的倩影,她为我的时光换上新的齿轮让“咿呀”的声音不再响起,她在岁月的衣袍上缝上一朵绮丽的花,让我的掌心里也能够紧握住童话。

  温暖像是夏花在心里默然绽放,指尖原本渐次消瘦的花火又重新燃放,她像是会发光照亮了我的年华。

  她告诉我说,如果每个人都是星辰那黑夜还像什么话,即便是尘埃也要活的无拘无束分外潇洒,有了温暖还有什么可怕。

  是的,有了温暖还有什么可怕?微光下的尘埃也有属于自己的童话。我试着挣破自卑的枷锁,汲取温暖不再寂寞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怎么可能每个人都是耀眼的星辰,空气中也会有许许多多的尘埃,但只要微光还在,用温暖覆盖,逆光的剪影里也能开出葳蕤的花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光下的尘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