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曲普罗旺斯,一个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曲普罗旺斯,一个秘密。

2015-09-29 作者:嫩途容离 来源:嫩途容离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曲普罗旺斯,一个秘密。

  普罗旺斯是薰衣草的故乡,每到7、8月的时候,田野里就铺满了无边无际紫色的花,大片的薰衣草花田在风中摇曳着。

  每一种花都有一个秘密,而薰衣草的秘密就是等待爱情,等待幸福的到来,它们在阳光下,追逐着风的影子翩然起舞,在紫陌见掀起一片哗然的喜悦,弹奏的这一曲名字就叫普罗旺斯。

  告别父母离开了国土,去了法国巴黎学习绘画,这个国度充满了浓浓的浪漫气息,我神往于埃菲尔铁塔,罗浮宫,塞纳河。 ­

  初到巴黎,一切都不适应,我一边要联系学校,一边要找房子,幸好学校给我安排了住的地方,这家房子的主人是个老太太,早年丈夫去世了,留下了这幢大房子,她叫埃利斯,这是个及其挑剔且固执的老太太,家里有一只小狗和她做伴。 ­

  这是一条很安静的小街,一颗颗梧桐树遮盖住了整条街,站在她家门口,看到一幢白色的二层小楼,有一个大院子,种满了鲜花和蔬菜,到处都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她安排我住在一个向阳的屋子,我向她道谢,她没说什么就转身离开下楼了,对她的印象是很严厉认真的老太太。

  我放下行李,开始打扫,完成后我站在床边,打开窗,呼吸新鲜空气,不经意间我看到一张笑脸,准确的说是一张男孩的脸,他冲我招手,我脸一红,急忙关上窗,走出了房间,我来到一楼的花园,这里的花香吸引着我。 ­

  “你在干吗,别的屋子打扫干净了吗?”埃利斯太太出现在我的身后狠狠瞪着我。 ­

  我不知所措的站在那,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她见我要哭的样子,便慢下声音,"我只是让你顺便把别的屋子也打扫了”我急忙走回屋子,把家里收拾干净了,她检查了一遍才满意的点点头。 ­

  初次见面,我对这个法国老太太的印象降到了最低点。 ­

  由于我是学绘画的,每天会把画仍的到处都是,她都会帮我收拾好,不过每次回来她都会大声嚷嚷我,即使上厕所,打电话这样的小事她也会说我,我渐渐每天不回家吃饭,她就打电话到学校说我不遵守规定,终于爆发了一场“大战”。 ­

  那天她又说我下楼声音太大,我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反驳她,我知道我呆不长了,所以我上楼收拾好行李,便离开了,看着她惊愕的表情,我说“剩下的东西我会收拾好的”连再见都不想和她说。 ­

  街道上冷冷清清的,又下着雨,很快我身上就湿透了,我站在街口,我想回家,我后悔一个人来到法国,就在这时一个人拉住了我,抬头一看是对面的男孩,我挣脱他的手,但他的力度大的让我无力去挣扎

  “跟我走”说完便拖着我走向了对面的大房子。 ­

  凭直觉他不是坏人。

  “你就住这吧”他指着那个有大落地窗的房间,我站在那雨水顺着头发滴落下来,他转身递给我一条毛巾说“收拾好就下来吃饭”。

  一听吃饭我才发觉已经有一天没吃饭了,肚子不合时宜的叫起来,我捂着肚子脸顺间就红了,他冲我笑笑,便关上了门。 我收拾好东西换了身干净衣服便下楼了,看到我下楼急忙招呼我吃饭。

  身在异国可以吃到好吃的饭真是很幸福。我抬起头看着他,他是一个干净的男孩,一双迷人的蓝眼睛,他告诉我他叫杰斯,父母住在普罗旺斯拥有一个大庄园。 ­

  杰斯告诉我他喜欢中国,所以愿意帮助中国学生,我看着他笑了,他说你笑起来多好看,为什么要这么忧郁呢,我没回答。 ­

  在杰斯的关心下我们成了朋友,我经常给他讲中国的文化历史教他做中国菜,他教我如何酿制香醇的葡萄酒,我每天会在阳台上做画,而他会静静的看我画偶尔也会做我的模特,但在不经意间我已经越来越依赖他。 ­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天他拉我出去逛街,撞见了埃利斯太太,她惊讶的看着我,随后便恨恨的走了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

  果然几天以后学校通知我休假,说我有不好的行为,我一下就明白了是埃利斯太太。

  一连几天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我觉得我的人生又是可笑而可悲的,杰斯敲我的门,告诉我不要这样,但几次沉默之后,他撞开了我的门,跑过来紧紧抱着我,说一切会过去的,靠在他宽宽的肩膀上,眼泪大滴大滴的落下来,我才感觉我已离不开他的保护。 ­

  第二天杰斯告诉我要带我逃离这个地方,我们去了普罗旺斯了,那个有大片薰衣草花海的地方。

  下车后,我们要走一段小路,杰斯说要送我一份礼物,我对他笑笑,便不再做声,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大片紫色,那就是传说中的薰衣草。

  在英国人彼得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 ­ 我站在那,让暖和的风吹着我的头发,一切烦恼都消失了,杰斯走过来抱着我,告诉我他喜欢我,我愕然的站在那,没有说话,他拉着我走过了那片花海。

  到他家以后,他父母很热情的欢迎我的到来,杰斯每天都带我去葡萄园,告诉我酿制葡萄酒的方法。

  我总会一个人独自去看薰衣草花海,到地中海上晒太阳,但我却不知道杰斯每天都和我在一起,只是他从不出现,渐渐的我的心平静下来,我发现我爱上了这个法国大男孩。 ­

  那天我又独自去看薰衣草,我知道他一定在身后,我猛然转身看到他惊愕的表情,我笑了,我走过去牵着他的手,告诉他知道薰衣草的花语吗?

  他点点头,我说薰衣草没有太阳照射会枯萎的,我没有你的保护也会枯萎,他笑着抱住了我。 ­ 杰斯父母见儿子有了喜欢的人。便高兴的举行了舞会,我也在幸福中答应了杰斯的求婚。 ­

  我不知道是不是上帝在捉弄我,有一天杰斯告诉我他爱上了别的女孩,不想伤害我,他父母也变了态度

  我做错什么了,这一切到底怎么了,我哭着跑到薰衣草花海中,我想不通,那天晚上,我眼睛红红的回到了家,杰斯想上前拉我,但我挣开了他的手。

  “明天我就离开,祝你幸福”我扔下这句话就进了房间,我痛苦的关上门,不让眼泪流下。 ­

  第二天天不亮我就踏上了火车,离开了普罗旺斯,离开了杰斯。我想回家,回到中国去,但为了我的学业我痛苦的做了选择。

  回到了学校,一些流言也消失了,我搬到了学生公寓,和露丝成了室友,她很关心我,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带我去爬山,散心,陪伴我度过痛苦时期,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就这样几年过去了,我即将毕业,回到祖国了,我高兴的和露丝一起吃饭。 ­

  但露丝吞吞吐吐的告诉我,她不想在瞒着我,这件事让我几乎崩溃,原来杰斯得了一种病,很快就要失明了,就让露丝来陪伴我。

  我疯一般地跑到车站去了普罗旺斯,当天晚上我就站在杰斯的病房前,他父母在和他说话。

  我轻轻推开门,他父母见是我就站起来,我忍住眼泪,坐在杰斯身旁,牵起他的手,眼泪就流下来了,杰斯没说话,因为我知道他的感觉,杰斯轻轻拥住了我,他从枕头下拿出一个小瓶,里面是薰衣草的标本…… ­

  我回到了普罗旺斯,每天推着他去听薰衣草的声音,也许是上帝听到了声音。

  忽然有一天医生告诉我们有人愿意捐献眼角膜,手术非常成功,拆线那天,杰斯紧紧拉着我的手,当纱布拿开的一瞬间,我又看到了那迷人的眼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