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个好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一个好学生

2015-09-27 作者:肖欣 来源:肖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好学生

  我是一个好学生,从小就是,现在还是。

  我从小就爱学习,到老还是爱学习。

  我并不是只爱读书那样的学习,我见什么都爱感兴趣,看别人干活时我都是在学习,原来电插座是这样安装的,原来橡胶水管是这样拧紧的,原来桌子这样擦才擦得干净,原来毛衣可以这样织,原来针线可以这样穿才省线……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的东西越来越多,成了家里的“能人”。

  后来由于“骄傲”“清高”,我进了高等学府后,竟因为种种原因与少年时期那些不爱学习的伙伴们失去了联系。

  老年的我常常怀旧,终于联系上他们。久别重逢心情格外激动,聚会时老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谈特谈陈年旧事:某某老师当年怎样在课堂上对同学们大发雷霆,某某老师打骂同学,某某老师多么不讲理……我真的不记得有这样的事,我只记得那时候老师们是多么不容易,每天都要忍辱负重,受捣蛋鬼的气的没个完;我只记得某某老师在学农劳动时把自己的毯子借给生活困难的同学,我只记得某某老师借来缝纫机为同学缝补破衣服,我只记得某某老师想尽办法帮掉课太多的同学们补习……我只记得这些,因为我是个好学生。小时候我和他们不一样,现在还是不一样。

  退休的我常常独自去旅行,不是我不想结伴而行,是确实没有一位对我的“旅行内容”感兴趣。异口同声地说:“哪有啥意思?”我独自到一个没有去过的城市,游览那里的风光,观察那里的民情,感受那里的气候……回来写《旅行记》,我还是在学习!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在家里,我翻出了孩子没用完的笔啊本啊,如获至宝!我画啊画啊,找回上美术课的感觉

  今年年初,我又发现的一个“宝物”——孩子给我的“爱派”,可以下载电视讲座!我用它学起了日语。

  我并不是因为孩子在日本工作才学日语,更不奢求去那里“移民”,连旅游都不打算去。我只是喜欢学。

  我并不计划我能学成它,我只是跟着感觉走,能学成啥样算啥样,能会几句算几句。我竟学进去了,我觉得日本语法挺有意思。我没有什么爱好,即不爱吃也不讲穿,尤其厌倦逛商场。学习,就是我唯一的爱好。

  我自称是在上“老年自由大学”,每天在家泡上一杯清淡的茶,打开“爱派”,跟着老师读、写、看,没看清楚?手指一划,退回去再看,或拍个照留下细看。没听清?再往后退一下,真方便啊!

  我带上笔记本来到河边,一边散步一遍记单词;细细的柳叶随风飘啊,野鸭子在河里游啊,喜鹊和白头翁在叫啊唱啊,成群的小麻雀呼呼地飞来飞去啊……好惬意好惬意。这是学子们喜欢的地方,我是其中最老的。

  每学会一课我都颇有“成就感”,我生活得很充实,也很幸福,因为我爱学习,我是个好学生,小时候是,老了还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一个好学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