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日的灿烂阳光下,我静静地独处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日的灿烂阳光下,我静静地独处着

2015-10-01 作者:黑格 来源:黑格原创 阅读:载入中…

秋日的灿烂阳光下,我静静地独处着

   秋日的灿烂阳光下,我静静地独处着

   昨日傍晚到入夜,一场淅沥的秋雨,洗去了多日的浮尘,似乎为这举国欢庆的节日接风。一个如同春节的长假如期而至,从今天开始。

     “十一”的天,跟往常一样,看起来还是那样高远,只是比往日的湛蓝稍显浅淡了一些,高高的天上空荡荡的,没有了前几日那悠悠的云朵。整个天空似一块平整的画布,好像在等待那无形的艺术之手,在上面来个神来之笔……

   七天,一个礼拜,整整的一周。这个季节,秋风掠去了春日的浮华,增加了季节的凝重、秋雨浇去了夏天的酷热,带来了秋日的清凉。只有,也只有这个季节才能有如那几千年的春节习俗可以并驾的长假,让那辛苦了九个月的人们在这不热也不冷、秋高气爽的时节,奔赴那各自向往已久的地方,放眼极目,一睹大好河山的美景,领略长城内外、大河上下的风流,也不负这个季节、这个假日。

    此刻,这难得的清静之时,一个人,在这独处的时候,让那若有若无的音乐伴着,让这寂静的空间多了些节日的活力。窗外,从方正的天井上倾泻而来的阳光投在对面及两侧的墙上。从这向北的窗口反射进来那亮白的光,有些刺目,却没有了那夏天的锐气。让人倒觉得有些秋日的暖意。有人喜欢在这节日远行、有人愿意在这假日寻找寂静。一时不想出门、更不想远足,一是不想那感受那长假之时各处人山人海的场面,再者也不愿意在那漫长的远行的路上让倦意袭身,反倒扫了游览的兴致。这一个人的时节,这难得的无人打扰的空间,让这中国民歌变化着的音乐陪伴着,十指敲打着来自西方的键盘,让古老的方块文字在那音乐声中、在键盘的“嗒、嗒”中跳跃、变幻于眼前,把我此刻的心情、此时的思绪排列出来。

      悠扬的琴声、委婉的歌声不断地变化着,我的思绪也好象被那音乐中的旋律带到天南地北、随着歌声遨游这节日的大地的上空。多年来的随着工程地点的变化,也算是到过了一些地方,北国的寒冷、南疆炎热,东海之滨、西域高原。那不同的地域、不同的风情、不同的节,在心中每每让人感叹这土地的博大、文化的深厚。曾经一周之内从中原到塞外、从长江入海口到黄河源头之地。看过了沿途的风景、领导略了工地的风光。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也许,那每每的奔波、长途的跋涉让人总想找个独处的时间,一个人、一间房,无须豪华、也不必刻意安排,就像这样如往日平常的一个工作日。只是在这节日里,这一整栋楼内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在这时间里静静的、默默的独处着,除了那兀自循环着音乐的MP3,还有这年份已久的显得有些陈旧的笔记本电脑。一个让那中国风情的歌曲陪伴我,一个可以让我不用再触动笔墨纸砚便可把此时的心情抒发。

     委婉的女音过后,那低沉的男声响起,悠扬的琴声之后便那是清脆的吉他的弦乐。这个时候,那音乐、那歌声,似乎也在暗和着此刻的情景与我的心情。这环境、这氛围,没有了打搅、没有了所有的想法,就只想让身心慵懒着、让时间一点一滴如那雨后屋檐上的滴水穿打石着古老的、寂静的小院中条石的台阶,慢慢逝去。想想这情景,四周静寂、秋风从墙头掠过,老旧的屋面上积尘中的小草在风中摇曳,我如同那在墙角瑟缩着的一株无名的花草任秋雨淋沥、再耐秋风揉搓。这也许就是那花儿、草儿一年一度的洗礼,没有了这一切便没有了那来年的春暖花开、秋日的繁华与浓厚!

     经过了那喧嚣,经过了长途的跋涉,就想一个人、在这样一个寂静空间里让身心放松、抛开那纷繁的一切,让思绪暂时的断片,让那远离了身体的魂魄慢慢地赶上来,还原一个精神焕发、信心倍增的自我。也许,如同那远航的船儿,历经过风浪、越过了险滩总想有一个平静的港湾,默默地栖身、让疲惫的身体复元!

   窗外的阳光还在灿烂着、耳旁的音乐与歌声还在不知疲倦地悠扬着。双手在键盘上、十指在跳跃着,古老的方块字还在慢慢地增加,心情还在这空间里舒缓着。阳光去了,明天一样再来,歌声过后可以循环,可这此时的思绪却不能如此往复。

   在这样的空间里、这样的氛围中,不知还能这样持续多久!我知道,轻松过后必将迎来新的时刻,不容这样惬意、安逸地渡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