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不孝叫没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不孝叫没时间

2015-10-17 作者:冰梨子 来源:冰梨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不孝叫没时间

  嘀嘀嘀,我刚从睡梦中惊醒!梦里,奶奶慈祥的眼神,醒来后,依然还在脑海中盘旋,她离开已经两年了,我却还是无法忘记她的音容笑貌!

  是一个朋友的电话!我接起来,有些不耐烦的问:“有事说,没事挂电话!”

  “我外婆生病了,我爸妈叫我回家看看,可是我工作好忙,请不了假!你跟我爸妈熟,你打电话跟他们说一下吧!”她在电话那头焦急的说,我还听到键盘敲击的声音,活脱脱的一个工作狂。

  “你爱干嘛干嘛,但是有一天你后悔了,可别找我哭诉!”我不耐烦的挂掉了电话!我相信,她在那边一定恨我恨得牙痒痒!

  有一句话叫做“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也只有当失去了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晚上上夜班的事早跑到九霄云外了!

  思绪回到了两年以前。离开家两年的时间,我真的很想家,因为刚出社会,想回家的渴望比任何一个人都强烈!终于,经过了春运的拥挤,长途汽车的颠簸,整个人都趴下了!到家了,看到家乡的土地,山林,街道,说不出来的亲切!说的夸张一点,我真想和我的家乡来一个强吻!让它感受我两年的思念之情!我最想的是奶奶。我算是个留守儿童,从小爸妈都在外面工作,奶奶把我拉扯大,我记忆中她慈祥的笑容,一直能温暖我!

  我拖着劳累的双腿,顺便还得拖着我那个在车上被人踩的脏兮兮的行李箱,一路上跟家乡的亲人打着招呼回到家!

  “奶奶,奶奶,我回来了!”忘记了此时的劳累和疲倦!我冲进屋子,一间一间的找奶奶的身影!

  “是大丫头回来了吗?”亲切的声音在身后传来。“奶奶,我回来了!”好想哭,因为我转过去的那一刻,才两年不见奶奶,她已经老了,白发比我走的时候多了好多,背也驼了!她眯着眼睛,笑起来,慈祥的脸颊有两道深深的深壑!

  强忍着眼里打转的泪水,我不能让奶奶不开心!我依稀记得奶奶在我回家那几天给我做很多好吃的,我们聊了很多,多半是我在外面的生活!我可劲的说,奶奶只是眯着眼睛仔细听!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几天后,因为一个朋友说在重庆给我找了一份工作,而我想着,过完了年,正好也可以出去逛逛了,正好重庆离我家也不远,也就半天的车程!我告诉奶奶我的想法时,我明显感觉到奶奶不舍。“你要是缺钱花,我有啊,你别走了,在家里陪我一段时间吧!我也是身体埋进黄土半截的人了!”

  虽然,我也舍不得奶奶,但是想到那个难得的工作机会,还是去了!却不知,我做了世界上令我最后悔的事。

  来到重庆后,工作量比之前的还要多,每天都很忙,总是会疲倦得忘了给家里的奶奶打个电话。打了电话,奶奶电话里无非说的就是,让我回家看看她!而我说的最多的理由无非就是工作忙,没时间,也就搪塞过去了!奶奶像个委屈的孩子,“哦,那好吧!”

  终于在我工作有了起色,领导也看重我,决定让我做更多的事情,那时也就更忙了,忙着出差,忙着工作,忙着应酬!一天到晚,不过一个忙字!

  有一天,我突然接到爸爸的电话,说奶奶病倒了,医生说恐怕不行了!我吓坏了,怎么会这样,前两天不还好好的吗?但是我错了,前两天,恐怕是好几个月以前了吧!请了假,赶紧回家!

  一路的担心,着急,终于赶回了家!奶奶比之前憔悴多了!她的脸上一点血色也没有。奶奶每天也就只能躺在那里,一直昏睡。偶尔醒来时,就问问,东家的娃结婚了吗?西家的娃在哪里?有时,也说些胡话!或许是我们这些子孙都回来了,奶奶有点起色!我稍稍放心,却听医生说,是回光返照。心里又没了希望

  公司老板来了电话,说有个业务必须要我在才能实施,被迫之下,只得去了重庆!天知道,我有多后悔!刚到重庆一个礼拜,就传来奶奶去世的消息!手里的文件响亮的掉在地上,像是给了我一个重重的耳光!

  但那又能怎么样呢?后悔能做些什么呢?奶奶还是走了,而我终究没能陪在她身边!参加完奶奶的葬礼,我辞职了!

  奶奶我有时间陪你了,可你在哪里呢?只是冷冰冰的墓碑!

  “回家吧,看看你外婆,好好陪着她!”我按下发送键,希望朋友不要有遗憾

  其实,我想说,工作总是做不完的,而家人却是陪一天少一天!钱,到底要多少才够花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