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迎客枣”的启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迎客枣”的启迪

2015-10-19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碧叶迎东日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迎客枣”的启迪

  安徽黄山景区有一棵迎客松, 是黄山的象征。这迎客松最大的特点是---挥展双臂,似热情地欢迎海内外宾客,来黄山游览。

  我的家乡没有“挥展双臂”的迎客松,但却有一望无际“挥展数臂”枣树。现在正是枣树结果时期,这些枣树因“结果而树枝下垂”,我借迎客松之比喻,称它们是“迎客枣”!“迎客枣”不仅有如迎客松那样地好客,而且还是果农丰收喜悦的象征!

  那天,我问了一位果农“枣树结果多或少,要怎么看?”这果农笑着说“关键要看树枝是不是垂垂的,特别是树梢是不是垂垂的。如果垂垂的,就说明结果多,树枝才垂下来。”这枣树“垂垂的”,多像迎客松“挥臂”啊!(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从这“垂垂的”想到稻田里的稗草和稻子。尽管稗草和稻子长得很像,可有用的稻子总是“低头”,而没有用的稗草却是“仰头”。

  我从这“垂垂的”还想到谦虚,因为谦虚的人,是从不仰头看人的。

  所以,“迎客枣”给我们的启迪,是要低调做人。唯有如此,才能进步、才能受到益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迎客枣”的启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