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德行天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德行天下

2015-10-23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德行天下

  大约在东汉时期,为了倡导德位相配,在甘肃地域有黄龙出现祥顺之吉兆。封建王朝各循其德位,其兴也勃焉,然其败也衰焉。从国家到个人,德行成了衡量天地的标尺。君不见刘玄德、曹孟德,明朝宣德炉等人物与物什等。作为书画,德之主题也经久不衰。

  因之,冯祥顺的选题就准,以德服人。他在起书时,择其竖幅为上。意在上下贯通,比如从一点开始,到一点结束,其间四个字以其一气呵成。笔动意先,只在手指用力,牵制住意念,凝神聚礼,拜谒大德,只此一念,便使心中有德如龙珠,攀龙托凤,冉冉起于炙墨,有点龙飞腾之意象,取乎于行,所谓天下,自有天庭祥云相伴而生,自有人间顺应之风。天下无双,唯有德行畅通无阻,一例祥和、一路顺风,是为此书法作品。然犹有不够,书者自有格局,有些许拘谨,困匿于德行的自我标榜,反倒忽视了天下第一的大意春秋。字迹可踪,有浓淡干湿,行笔不空,有磊落心胸。幸好,勤能补拙,瑕不掩瑜。一行竖幅,似清代家乡诗人李于潢那句“鸟飞白沙滩”,我改为“鸟飞白沙长”。(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德行天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