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苦奋斗新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艰苦奋斗新说

2015-10-3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艰苦奋斗新说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创业精神,令人不忘。那么,在科技不断发展,事业日益兴旺的今天,还需不需要艰苦奋斗精神?

  艰苦奋斗对年青人有些久远。一提起艰苦奋斗,有人可能理解为不坐小轿车骑自行车,不搞象样办公大楼,主张因陋求简……似乎现代化的办公自动化,通讯设施,打造精品网点,与艰苦奋斗格格不入。依我之见,如果仅仅这么看艰苦奋斗的话,那么,只是浅层次的理解。“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生活艰苦朴素的思想观念,并没有真正理解当今银行业艰苦奋斗的实质和内涵。记得美国一位银行家说,商业银行需要现代化装马备,这与艰苦奋斗不矛盾,艰苦奋斗要体现在开拓业务上。此话有理。就农村信用社而言,基础薄弱,观念相对滞后,重要的是要在开拓新业务,创造新经验上艰苦奋斗。比如揽存款,你如果骑自行车下去,时间都浪费在路上,只揽了一笔存款,而坐车下去,就会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做客户的细致工作上,也许揽了十笔存款。那么,你能说,后者不是艰苦奋斗?实际上,前者是在骑车还是坐车上做表面文章,后者是在工作上攻关,是能力上的“艰苦奋斗”。现实也可以证明,任何一家银行,若办公楼简陋,“不修边幅”,交通工具落后,办公设施陈旧落后,又怎能同高楼大厦、办公电子化、出门小车的现代化相比呢?又何谈市场竞争呢!又怎么能取信于民,赢得客户的信赖呢!(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去年下的农村信用社窗口文明服务规范,要求从衣着、语言到行为举止,从门面装潢到办公现代化都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树立农村信用社崭新的形象。各级领导者以此激励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做一流的工作,创一流的业绩,展示江城信合的良好形象,提升农村信用社的综合竞争力,办成一流的农村信用社。可见,艰苦奋斗的内在含义应该体现在工作上。

  我们都是农村信合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家族”的兴衰,连着你我他,我们每个人都要行 使“管家”的权力,做到关心、热爱、奉献信合之基业。

  年关临近,按中华民族传统,单位间、亲朋挚友间免不了一些联谊拜访,应是人之常情的事,当然,也要防止铺张浪费,突击花钱,应把钱花在刀刃上,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艰苦奋斗新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