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与淘淘(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爷爷与淘淘(1)

2015-11-01 作者:宜昌石头 来源:宜昌石头原创 阅读:载入中…

爷爷与淘淘(1)

  爷爷与淘淘(1)

  今天是2015年7月25日,周六,农历六月初十,生肖属羊,狮子星座,按照老黄历上说,今天是个黄道吉日,好就好在到了下午四点多钟,老婆终于打来了报喜的电话,第一句话说的就是:“恭喜你当了爷爷,你得了一个八斤重的胖孙女”。想着从河北易县紫荆关大盘石村来到宜昌的第二代传人全是儿子,第三代居然来了一个娇滴滴的小丫头,当然是很值得高兴的事。

  晚上,一个人兴高采烈地第一次走到妇幼保健院的5楼15床对儿媳说辛苦了,自然也就看见了那个躺在小推车里面的小孙女,睡得很香的。这是一个八斤重的胖丫头,嫩嫩的双下巴,一头的黑发,穿一套小花衫,因为怕抓脸,小手被塞在衣袖里,老婆打开给我一看,好纤长的指头,完全是弹钢琴的料;小丫头脸上和脖子上都是很有肉的样子,个子也很长,怎么都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刚刚出生还只有几个小时的婴儿。

  7月 30日是我们宜昌王家的长孙女回家的第二天,这一天又是高温预警,即便如此,我当然还是要走街串巷去到馨岛国际名苑看我的小孙女的,感觉这个小丫头又长大了,还是很乖,憨憨的入睡,就是用嘴去碰她的小脸蛋也懒得理我。不过她奶奶给她洗澡的时候会大哭大叫,洗完了就没事了。躺在床上手舞足蹈,正在试图翻身,小手摸在我脸上的时候,那种感觉只能用灵魂出窍来形容;她爸爸抱着她会睁开眼睛,我要她往我这边看看,小丫头仅仅只是一瞥而已。

  8月5日是我的小孙女哇哇坠地的第十天,所以值得庆贺。人其实是一种很自私的产物。平时的时候,即便是遇见他的父母、长辈关系不错,长得很好看、很好玩的孩子,也不过就是礼节性的赞扬和表面上的喜欢。对于什么少儿节目、亲子真人秀从来都是不屑一顾的,不是人为侨情就是认为幼稚。可是自从有了自己的小孙女,一切都为之改变。就和我今天趴在小丫头的耳边低语的那样:“你爷爷对任何人都可能真心假意、半心半意,可是对你这个小丫头却是真心实意、全心全意的。”

  8月6日,今天我的小孙女乖得要命,躺在她的那个小床上睡得很香,屏住呼吸向她俯下身去闻她身上的那种淡淡的香味是一种享受;用唇轻轻地去衔她的小脚丫,那是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看见她睁开了那清澈透底、黑得发亮的眸子,稍稍皱着眉,使劲的去想我是谁,就喜欢得要命;听见她在洗澡的时候发出撒娇的哭声,就着急的要命;看见小丫头含着空奶嘴,当发现上当的时候开始愤怒,就在她耳边宽慰她:“小丫头,再忍耐一下,粮袋子马上就来了。”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8月10日是小孙女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十五天,晚上照例乘车去看小孙女,据说昨晚闹了半夜,小屁股上又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道划伤,最关键的是小丫头一夜之间居然好像是瘦了一大圈,心疼得要命。不过小丫头精神状态尚好,睁着眼睛看着她奶奶和她喃喃细语,看见我的时候,还会皱起眉头使劲的想这个秃顶的老头是谁,想起来了就给我一个稍纵即逝的微笑,想不起来就懒得理我,不过我俯下身去看她手舞足蹈的时候,小手会碰到我那充满沧桑的面孔,很令人感动的,这就是小丫头的魅力

  8月17日,谢天谢地,终于又见到久别数日的小孙女了。我去她父母家的时候她正醒着,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和她奶奶两个人玩,看见我的出现一点也不惊奇,一点也不亲近,仅仅只是看了我一眼就把黑又亮的小眼睛又转到她奶奶那边去了,叫人又气又恨,其实老子才是她的天!因为要做饭,她奶奶就钻进厨房去了,小丫头刚开始和我独处很乖的,听我和她说这几天对她的思念,也听凭我去咬她的手指甲和脚丫丫,爱死人了。可是没过多久,小丫头就不干了,先是撒娇的哼哼几句,然后就是酣畅淋漓的大喊大叫,一声比一声大,一次比一次急,一点眼泪也没有的干嚎,拍拍她,没用;逗逗她,也没用;甚至让她把我的眼镜像别人给她的红包似的抓着不放也还是哭个不停,可是一到她奶奶的怀里就不哭了,直截了当的去啃她奶奶的胳膊,叫人又气又好笑。

  8月19日,小丫头今天真的很乖,我到她家的时候,她就那么舒舒服服的躺在自己的小床上,虽然外面很凉爽,但感觉到房间里还是有些闷热,小丫头的身上还有些红斑,就叫人打开电扇用轻微风扇动一下室内的空气。小丫头醒来的时候会先动弹,一点也不雅致的伸伸懒腰、一点也不淑女的打个哈欠,但接着就变得可爱极了:并不是一下子睁开眼睛,而是像公主似的先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小心翼翼的打探一下,然后又悄无声息的闭上;好一会儿,等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有了些女王范:好奇地瞥了我一眼,似乎半生半熟;又定定的望了我一眼,确定我满脸的欢欣鼓舞,这才不睬的把眼睛转向别处,似乎在说:“切,既然受宠若惊,怎么还不跪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爷爷与淘淘(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