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化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化由心

2015-10-29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万化由心

  --当代实力派书画家赖一舟作品集名赏析

万化由心

  赵光耀

  中国哲学讲究天人合一,所谓万者极言其多。化字名词动用,在于一种腾挪转化的境界。由始至终,变化多端,但内心恒定,万化由心。

  般若波罗密心经是为佛教正传;传统中国,宋代张载为天地立心;明代王阳明心之寂然。明王守仁主张“格物致治,自求于心”,反对 宋 朱熹的“外心以求理”,故信奉王学者有“读书是徇外”之语;清代王国维心在所系;中华民国于右任心愿率然。等等。心统摄万物,故而,万物化育,必经于心。心志固定,了然于胸,任凭风吹雨打,任凭万涓成溪,模在山谷,范在胸中,虚怀若谷,在于腾空心中一切,发自初心,在闭门谢客中,一个人向着时光荏苒,习练于江南一隅。终期所画之林林总总画作,集攒成集,是为《万化由心》。(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新的画册,新的一舟,在画质,则是再上层楼。正见得那画册之中,心思宁静致远,却也有缠绵曲叠、行气连贯、动静结合、气局开阔的人生观自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万化由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