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友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友谊

2015-11-03 作者:静听世界 来源:静听世界原创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友谊

  时光飞逝,岁月如流,转眼到了30有加,从小到大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也都淡忘了,发现真正使自己难以忘怀的也是屈指可数。

  还清晰的记得,那是在小学5年级,下半学期转到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她叫小妹(化名),长得胖乎乎的,圆圆的脸蛋像个大红苹果,甜甜的笑容有两个深深的酒窝,穿着很朴素,好像是大人的衣服修剪过的一样,后来才知道,她是从乡下转过来的,爸爸妈妈在郊区做生意,专门收购黄豆玉米之类的。她学习上进,性格文静,平时我最喜欢与这种同学玩耍,便有事没事的在她身边嘘寒问暖,后来我们俩个成了同桌,在学习上,我们互帮互助,在生活上,我经常从家里给她带些好吃的,比如鸡蛋,方便面,火腿肠之类的,自己不舍得吃,都会带给她吃,她也一样,有好吃的都会留给我,在那个年龄段,这算是最真挚最纯洁无暇的友情。后来考初中的时候,我顺利考进了实验中学,而她考进另外一所中学。我们虽然分开了,可我们还是经常聚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打闹,每次都很开心

  还记得那是1998年的元月1号,我经过妈妈的同意,跑到她家里玩。她家房子是租来的门面,很宽敞,一楼是专门存放豆子玉米的地方,二楼则是他们一家人居住的的卧室。她家兄弟姐妹共4个,小妹排行老三,上面分别是哥哥姐姐,下面有个弟弟,弟弟当时上小学4年级,大概只有十多岁的样子。那天去她家,天气特别的冷,阴森森的,北风呼呼的刮着,像要下雪的感觉,快到她家的时候,就远远看到她在门口等我,也不知道她傻乎乎的等了多久,只记得她原本红扑扑的脸被冻的更红了,一看到我,就飞快的把我拉到屋里,当时她妈妈,正拿着一个计算器在学数学算式,破烂的旧本子上画满了数字,小妹说:“我妈妈没上过学,现在做生意,所以必须要学习一些简单地计算。”“妈——妈——我饿了,有馒头吗?”一阵呼喊声,原来是小妹的弟弟,小家伙虎头虎脑,像小妹一样胖嘟嘟的,可爱极了,只见他手里推着个自行车,累的是满头大汗,原来他在和别人学骑车。当时我还夸他好厉害(因为我那时候还不会骑车)。玩到差不多要吃饭了,我便恋恋不舍的回家了。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又过了半个月,听到别人疯传的一件案例,就是同学们议论,郊区出了命案,我吧,平时不太关注与这类事情,但是还是不经意的听别人讲:“家里是做生意的,收购粮食的。……”我听而不语,只是觉得怎么越听越像小妹家一样,我连呸呸呸!还骂自己发神经,为什么要那样胡思乱想,我不想也不愿意往好朋友身上扯,可心里又担心。星期天我又跑到她家,看到的只是紧锁的大门,冷冷清清,门口堆积着一些垃圾,我还是不罢休,便找到住在她家附近的另一位同学。这才明白,一切都是真的,她的妈妈和十多岁的弟弟已经在家中被抢劫的杀害,我整个人半天没回过神来,强忍住眼泪,对于她妈妈和弟弟的记忆也就永远停留在元月一号的那一刻。我告诉我同学,如果小妹回来了,一定要告诉我。我不想和她断掉联系。 半年多过去了,小妹到学校来找我,看到她的时候,半天不敢相认,她无精打采很消瘦,再也找不到那张圆圆胖胖的脸,她告诉我说:“我搬家了,就在你们学校旁边,初一没有读完,又复读一年,现在在李庄中学,今天下午学校搞活动,放学早就过来找你了,我等你放学,一会到我家玩一下吧!”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我知道她家以后,基本上一两个星期总会去看她一次,给她带一些学习用品比如本子,笔记本之类的。有时候也会用省下的早餐钱,一块两块的给她买点瓜子啥的,也算是对她微薄的关心吧!有一次临近考试,大概两周没去看她,一次上化学课,化学老师就是给我们随便讲了一点课外话,告诉我们:“同学们每天上学放学回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听说李庄中学几个同学放学后,结伴而行不小心被一辆车撞到了。”同学们也在那里叽叽喳喳的说:“我也听说了,撞了3个女生……”我当时没多想,只觉得发生在我朋友的学校,于是决定抽出时间去她家玩。

  一天下午放学,我气喘吁吁的一口气从一楼爬到五楼,当时她家的房门半开着,出于礼貌,我先是敲门,喊着:小妹,小妹在家吗?”没人理我,我便直接推门进去,看到客厅有几个陌生人,我再次问道:“小妹在家吗?”还没听到别人回答,一个黑影就朝着自己走了过来,一下子紧紧的抱着了我,当时还惊了一下,缓过神才发现是小妹:“我说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她一言不发的只是哭,她姐姐走过来说:“你没听说吗,她出车祸了”?我这才意识到,老师和同学们讨论到的车祸,原来……看到她神志不清,头发也剃光了,心里酸酸的和她痛哭到一团。我问她:“小妹,你知道我是谁吗?”她摇摇头,一会说我是同学,一会说不认识我,一会哭一会又笑,胡言乱语的。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倒霉的事情总是降临到她的身上,真是太命苦。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只是学习又落了一大截。

  后来, 由于大家学习比较紧张,慢慢的联系也少了,再后来都有了各自的生活,种种原因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她。但是她那甜甜的笑容永远铭刻在我的脑海,不管岁月怎么改变,都无法改变我们之间的那段真挚的友谊,我时刻期待与小妹想见,只想问一句:“小妹,这些年你过的好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友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