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豪华婚礼后的“铺张浪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豪华婚礼后的“铺张浪费”

2015-11-11 作者:潘婷 来源:潘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豪华婚礼后的“铺张浪费”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丁瑜)近日,有微博称,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宝鸡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事业身份,属于科级干部)李晔置中央八项规定不顾,顶风违纪,10月31日给儿子在宝鸡万福七星国际酒店大操大办豪华婚礼,摆酒席近100桌,设置收礼台。11月10日,宝鸡市纪委已介入调查。(搜狐新闻)

  作为正科级领导班子更要提倡“清廉为荣,腐败为耻”,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可是李晔为儿子大摆宴席,无非就是为了虚荣心讲面子、讲排场,更重要的是利用关系多收礼金,虽说礼金收了不少,但自己也花了不少,大摆宴席自己的钱花出去了,可别人菜没吃多少,这样豪华的婚礼讲的是排场、面子,可是浪费的是人力财力物力更浪费的是粮食,这样一来反而还背上了“铺张浪费”的罪名,真是得不偿失啊。

  铺张浪费背离了我国优秀文化传统的落后文化现象,更是一种腐败行为。中国有奢侈浪费、挥霍粮食不眨眼皮的人,不应止于“泛指”,而应该有清晰指向。在当今中国,1。28亿贫困人口视粮食为生命,全国数亿农民和农民工,也仅仅解决个温饱问题,更遑论什么奢靡;至于城镇里中低收入者,包括众多的普通工薪族,也没有多少人不珍惜手中那点起早摸黑挣来的辛苦钱,哪来资本和心情浪费食物?(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中央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衷心拥护。浪费之风务必狠刹!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