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屡屡遭遇背叛我的爱情将在何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屡屡遭遇背叛我的爱情将在何方

2015-10-20 作者:欧阳慧 ,洛斌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短暂婚姻的不幸没有让马艳对爱情失去信心,反而让她更加倾尽一切为对方付出。遗憾的是,一场异地恋让她再次饱受爱情的折磨。屡屡遭遇背叛,她的爱情之路在何方?

屡屡遭遇背叛我的爱情将在何方

  结婚一年,老公背叛了我

  我和老公吕波是大学同学,我们同一届却不同专业,本不会认识的我们因为一堂公修课而结缘。大二时,学校里开公修课,第一次上课,老师让所有同学一个个上讲台介绍自己,然后留下QQ号,当时他就加了我的QQ。每天早晚,他都会在QQ上向我问候,天冷提醒我加衣,下雨提醒我带伞,我们在QQ上聊班级的趣事,这样一来二去,我们便慢慢熟悉起来。校园生活青涩而纯洁,吕波不擅言词,不会说些甜言蜜语哄我开心,但每次上课前,他都会在校门口等我,给我带上一杯我最喜爱的香芋奶茶。操场、食堂、图书馆……大学校园里处处留下我们相依偎的身影。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毕业后,吕波进了一家公司做业务员,而我则成为了一名幼师。我们也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步入婚姻礼堂。

  老公是一名业务员,天南地北的跑,每月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我们见面没多久就要匆匆而别。结婚后我们俩见面的时间反而比以前更少了。家里的琐事,照顾他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些他亲戚的应酬,都是我一个人在张罗。幼师的工作很忙很累,每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后还要操持家务,虽然辛苦我却从没有对他抱怨过,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老婆应该做的事情。在他的亲戚朋友、爸爸妈妈眼里,我是个漂亮能干的媳妇。

  公公婆婆一直想要个孙子,我也很喜欢孩子。虽然他回家的次数不多,可他每次回来我都很配合地努力造人,可不知道什么原因,结婚后我一直没有怀上孩子。

  有一次他出差了两个月,我在家里天天盼着他,担着心,可令我没想到的是,等回来的却是他的一纸离婚协议书。我当时就蒙了,我不知道我哪里做的不好,也不知道他怎么说服他爸妈,把我这个他们眼中的乖媳妇变成了坏婆娘。原本喜欢我对我很好的公公婆婆也时常对我冷嘲热讽,支持老公跟我离婚。

  去年3月,在他家痛苦地待了一个月后,我同意了离婚,结束了我们不到一年的婚姻。想想我们相识3年,最后却是这样一个结局,我心有不甘。后来我才知道,他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这个女人是他老总的女儿,可以让他少奋斗十年,而且她还怀了他的孩子。

  出门旅行,遇上体贴的他

  刚离婚那会儿,我特别的颓废,跟园长请了很长一段时间假,就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望着我跟老公昔日的照片,黯然落泪。

  闺密怕我出事,帮我报了一个旅行团,说是出去走走,散散心,也正是在这次去凤凰古城的路上,我认识了张宇。

  我跟他是在旅游车上认识的,他就坐我旁边,穿着很时尚,人也长得帅气,不过一开始我并没有留意到他。

  我坐大巴经常晕车,可是这一次晕的特别厉害。车子开动没多久我就想吐,可是又没有地方吐,张宇居然直接脱下崭新的外套让我吐在里面。我刚想拒绝,可身体不争气,直接吐了个稀里哗啦。

  在凤凰旅行的这几天,他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帮我拎包,给我准备好吃的特产,为我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为我准备晕车贴……他的细心和体贴让我感动,他滔滔不绝的口才让我兴奋,一种异样的情愫慢慢在我心里发芽。他的出现,也让前夫的背影在我心里慢慢模糊。(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旅行很快就结束了,可我和张宇的感情却在慢慢升温。张宇在上海工作,虽然远隔千里,却几乎每天给我打电话,还时常捎点那边的土特产,节假日一有空也会过来看我。

  他来过宜昌几次,每次来都是住在宾馆里,也没有对我提出过非分的要求。我们就在马路上闲逛,去附近的景点旅游,他的到来也让我的心情慢慢开朗起来。

  在张宇看似飘渺却又无处不在的关怀下,我渐渐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接受了他。我给他织了一条蓝白色的围巾,让他注意身体,别着凉了,收到礼物的那天,他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这让我隐约感到了初恋的味道,封闭的心门也开始缓缓打开。

  我想,既然接受了他,我就要对他更好一些。

  千里赴约,遭遇爱情骗子

  经不住张宇的盛情邀约,今年十一我去了上海,准备陪他度过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假日。见面那晚,面对他的求欢,虽然有些不太情愿,但我还是半推半就倒在了他的怀里。事后他满足地对我说,今后我就是他的女人了。虽然有些讨厌他的霸道,但是我喜欢他对我的在乎。

  十一假期我一直住在他家。一天他出门拿快递,手机就放在沙发上,突然一个叫沙儿的打来电话,我怕有什么急事找他,刚一接电话还没开口,电话里就传来一句:“你这死鬼,怎么几天都不找我?”

  这声音妩媚温柔,我愣在当场一言不发,简单翻看了他的手机,发现了很多他跟另一个女孩子的合照,那女孩的时髦与漂亮,让我无地自容。

  我没有对他发脾气,也没有刨根问底,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刚才有个叫沙儿的女人给你打电话了。”

  我没有多说,他的神色却慌乱起来,跟我解释说这个女人是她表妹,来上海想让他帮忙介绍工作,还让我不要多想,口口声声说心里只有我。

  我嗯了一声,没多说什么,却把心里的那份害怕深深地藏了起来。

  他的工作我不应该去干涉,他跟谁接触,我也不该多管,只要他说心里有我,就够了。

  屡受挫折,依然相信爱情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十一结束回到宜昌没几天,我就接到了他的分手短信,简单的几个字之后,他的电话就变成了关机,甚至是空号……

  QQ、微信、邮件,他已然从我的通讯录里消失不见,宛若人间蒸发,仿佛从来没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一般。事情来得太快,太突然,我震惊得无法接受,等我买好火车票到了他租住的地方时,才被邻居告知,他已经搬走了。

  那个曾经说在乎我,心里只有我的人,只凭着寥寥几字的短信,彻底地从我生命中消失……

  闺密得知后,自责不已,本想让我出门散心,却不想令我再次经受爱情的背叛,恐怕我今后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吧?

  不过我没有她想的那么悲观,她问我还相信爱情吗?我说相信:因为爱本没有错,只是所爱非人……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阮冬萍

  取悦自己不迷惘爱情就在你前方

  女人一生最大的不幸,不是生逢乱世,而是遭遇薄情寡义的男人。对于女人来说,所有的伤痛都莫过于感情上的被骗,被欺。生逢物质及快餐时代,接连遭遇薄情郎,只是运气欠佳而已,无关其他。谁还没有个折腾的青春呢?只是以后再找寻自己生命中的Mr. Right的时候,要多长个心眼,不要仅仅看他对你的好,更要留意他对周围人是否好;遇到再心仪的男人,恋爱之初也要为自己保留三分,这是对自己的尊重,同时也是让对方尊重你的资本。

  爱情一直都在,如何能遇到对的那个人,除了智慧,还需要一点运气。但是不论何时何地,女人都应该为自己活着;无论人生精彩与否,都不要在爱情中丢掉自己,迷失自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