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的时代

2015-11-13 作者:放行 来源:放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像任何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十四岁女孩一样。读书,学习,考试,听音乐,补习,画画,偶尔写下肤浅文字,过着单调简单让人感觉无聊让我感觉沉闷的日子。

  我会偶尔走于二十一世纪的柏油大路上,内心无限感慨。

我们的时代

  这是一个快要让我遗忘鲁迅的时代。这不是老一辈的文化大革命的时代,文学名著亦或是杂文小说在这个时代信手拈来,尽管我们都能背诵几句《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尽管孔乙己的故事被列入课本,如果说这个时代是属于我们的,那么鲁迅就早已走出这个时代,或许他从未走进过这个时代。

  这是一个新新世界,尽管对我们来说已经旧的可以。“小说”这个词汇被不断地刷新,从曹雪芹几十年辛苦著作《红楼梦》到街边随意一翻都翻得到的言情小说,我们不能摆高姿态的说它们烂俗,那是我们写的最不郑重的史册,尽管它是情史。

  这是一个宏观时代。不知是哪个名人做过这样的预言,而我亲眼所见这个世界正在走向宏观。人类早已不再满足于书本,他们开始利用互联网,像猎人一样享受着信息时代带给自己的便利,看书再也不像老一辈人一样,先洗手再轻轻摊开书本,一切都仿佛来得太容易。不再打仗,看似和平的世界。经济战,经济制裁,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数字,什么叫数字不能伤人但却能杀人,经济危机这四个字可以把一个国家慢慢榨干。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一个冷漠无情的时代。当人们在街上陷入“扶不扶?”的困扰的时候,我不禁为人类的未来堪忧。从幼儿园就开始学的“助人为乐”在此刻仿佛都派不上用场,我们麻木已久的心被一点一点小事感动,仿佛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早已像金子一样可贵。为自己占了一点小便宜而沾沾自喜,原则再不是什么人生的座右铭。或许不是人人都是冷漠无情,但冷漠无情却是这个时代特有的风景

  这是一个拼命的时代。用拼命二字形容我觉得并不为过,因为时代本身就很拼命。白领或是工人无不努力工作。成千上万的学生都拼命往大学这条路上挤,知识这个词汇早已被“文凭”取代,一切都似乎来得太容易,我们为什么活得还是那么艰难?我不能无痛呻吟的说着别人的生活,我自己的生活过的也是糊涂,作业,考试,补习……无限循环着,直到考上重点那一天,停止。仿佛时间定格。

  或许这是我们的时代,文化荒漠,新新世界,宏观,冷漠,拼命,高速……没有小说中的浪漫,没有小说中的凄惨,是真实的文字书写会让很多人都接受不了的真实,同样年轻的我们不是在无痛呻吟。

  因为这是个属于英雄,属于开拓者的时代。

  路在脚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的时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