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色星期一的鸽子陆续归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色星期一的鸽子陆续归巢了

2015-11-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黑色星期一的鸽子陆续归巢了

  在黑色星期一这天,我跟俱乐部放了五百公里,放飞地山东即墨,到我这的实际距离应该是520公里。俱乐部共放了一千八百多只,当天只有两只归巢,第二天也就几十只。朋友们调侃到,那回来的几十只里面肯定有坐车回家的鸽子。证据是验鸽照片,羽毛光滑,顺手,鼻子洁白。起码当天下午四五点或者第二天回来的鸽子鼻子不会那么白。这当然是一些鸽友的意见,我的五只鸽子一只也没回来。听着他们的谈论,我一笑了之。

  通过询问放飞地的网友,他们说放飞地那边周一、二阴天,周三到周五下着雨。我一听心就凉了。我们这边也是,这几天,从没见过太阳,并且天阴的很沉,偶尔下上一会小雨,并且雾霾还很严重。但是还是盼着鸽子能回来几只。

  周五下班回家,已经黑了,喂鸽子打着手电筒喂的。发现抢食的里面多了一只,仔细一看,原来回来了一只,雨点,黄眼公。心里很高兴,虽然晚了好几天,但毕竟回来了。上手一模,鸽子不瘦,还行,不怎么显疲惫。周六有事出门,下午两点到家,没进鸽棚就看见跳笼里有一只雨点,又回来一只。不过这只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别的鸽子一挤它,他都站不稳了,一上手,消瘦了很多。喂了点蜂蜜水,小笼子单养几天好让他慢慢的恢复。回来的这俩,看见我就跑到我跟前给我要吃的,我手里抓了几粒花生米,不等我张开手,就从我手缝里抢,看来真是饿坏了。并且这俩是同母异父,父亲也有血缘关系。周日早上,七点起床(七点因为阴天、雾霾,天还没大亮),打扫鸽舍,放鸽子出去。起床的时候雾还不大,等打扫完,回到屋里,再看外面,已经看不见对面的居民楼,站在五楼,看不清楼下的汽车了。我赶紧看鸽子还飞着呢吗,仔细一看,跳笼里又回来一只,鼻子和前两只一样,是黑的。这只正是我心里盼着回来的,三百公里进了两三次奖。然后我就拿了几粒花生米过去,到鸽子跟前张开手,鸽子激动地好像都瞄不准花生米似的,第一个花生米啄了好几次,才吃到嘴里。等吃完花生米,我一上手,这只还行,和第一只回来的一样,不是很瘦。(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到现在,五只回来三只了,这三只是一路鸽子,剩下的那俩是一路。

  不管有没有进奖,回来就好。看来别的鸽友黑色星期一放的,没回来的鸽子,大概这个时间也开始陆续的归巢了。

  外面的那两只没回来的,不管什么时候,我依然在家盼着你回来。你喜欢的花生米随时为你准备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