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许,你并不懂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也许,你并不懂爱情

2015-11-20 作者:流夏之南 来源:流夏之南原创 阅读:载入中…

也许,你并不懂爱情

   有人说,婚姻爱情的坟墓。可是,爱情是什么

   每当看到一对上了年纪的老夫妇,互相搀扶着有说有笑,心中总有种莫名的感动。每当看到一些老夫妻的图片,总会默默的保存下来。有时候会想,等自己七八十岁时,会不会也能拥有这样的幸福时光?有一个人,能陪你一辈子,牵着手一起慢慢变老,即使老去,依然是彼此最美丽天使

   父母那一代的爱情,我不懂。总听长辈们讲起,他们那时候,都是媒人介绍,隔着老远,看上一眼,觉得还行,媒人就操心帮你们把事定了。两个人,从不认识,从没见过面,就这样仅凭一面之缘,定下终身。这样的事如果放在现在,绝对不靠谱!可是他们,我们的长辈们,却也安安稳稳的生活了一辈子。

   父亲母亲,两个性格极其不和的人,竟也在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了。母亲性子急,做事快得像一阵风,最看不得别人磨磨蹭蹭,发脾气更是家常便饭。而父亲恰好相反,做事情不紧不慢,讲话也柔和,见人总是露出很谦和地笑容,认识父亲的人都说他是个老实人。记忆中每隔几天家里就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母亲又发脾气了,摔东西了,我被吓得一动都不敢动,但父亲却不生气,默默地收拾好残局。小时候,我一直以为,母亲是不喜欢父亲的,她说起父亲时,总是厌恶的样子,说他没本事,人又闷。她总是说自己很后悔后悔嫁给父亲,如果嫁给别人,生活一定比现在好。小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受母亲的影响还有些瞧不起父亲。后来慢慢的我长大懂事了,会告诉母亲,人要知足,如果不是嫁给父亲,谁去纵容你的小脾气?母亲总是笑而不语,而我分明从那笑中,看到了一种叫做“幸福”的东西。现在父母年龄都大了,母亲也改了不少她的坏脾气,变得随和了很多。后来我在外地上大学,父母亲两个人竟相处的很融洽。我曾问过父亲,为什么母亲发脾气您从不生气?父亲说,两个人生活在一起,如果都较真,那生活怎么继续?父亲的话,对我后来的恋爱,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父母的婚姻,不是坟墓。那是爱情,在时间的见证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转眼间我也二十多岁了。在我二十岁的时候,我谈了第一场恋爱,那场恋爱,只持续了一年多。准确的说,那不是爱情,更像是友情,我们很客气的跟彼此相处着,甚至相处了一年多我们都没跟对方说过一句比较损的开玩笑的话,仔细想来,或许我们连好朋友都不如吧,至少,关系过硬的朋友之间从不会那么客气,互相损这样的事都是家常便饭。我是一个不会跟异性相处的女生,那是我第一次正式跟一个男孩子相处,让我误以为那就是恋爱了。直到我现在的男朋友的出现,把我从那场朦胧的“恋爱”中拉出来。他很执着追求我,我们之间从不会有顾忌,打打闹闹,没事拌个嘴。正式恋爱了,我才发现,我根本不知如何去爱。我特别小气,特别爱吃醋,为一点小事可能就闷闷不乐半天,或者会发脾气。我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因为我爱他我在乎他。开始时,他总会主动道歉,会耐心哄我,甚至我赌气躲在宿舍时,他大声的在楼下喊“对不起,我错了”,可是,时间久了,他对我的那种耐心,就渐渐的少了很多,有时会很不耐烦,说我不懂事。我曾为此特别的伤心,问他还爱不爱我。他很生气我这么问,说这根本就是两码事!于是,我们的矛盾变得多起来,多到几乎每天一吵。我心情很不好,本来胃不好,在坏心情的影响下,胃炎竟变得特别严重。曾经一段时间,他带我去遍了大小医院,诊所,中医西医,想尽各种办法,可是我的身体不争气,丝毫没有半点好转。他开始变得急躁,我知道他是担心我,但我在这种情况下,心情竟慢慢的平静下来。我突然就想到父亲说过的那句话,明白了不能太较真。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一病,竟然让两个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被我折腾了那么一番,他变得脾气暴躁了,不再有耐心了。可是原本小心眼的我,竟什么都不较真了。我们的相处,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总是因为我无意间说了一句玩笑话,他就较真了,生气或者发火。我不会再争,一笑而过,过后告诉他,我只是开玩笑而已。有时候我也问他,就不要让着我吗?他很坚决的说,不让!我笑,那我让着你好了。就这样,我们两个,竟然再也没吵过架。

   有时候我会想,什么是“爱情”?当今这个社会离婚率太高,好多人都开始恐婚。甚至我听到最离谱的事情,两个人上午领了结婚证,下午就去离婚,真的是拿婚姻当儿戏了!在这样的一个社会,很多人发出这样的感慨:我们该怎么去相信爱情

   也许我可以说,你不相信爱情,是因为你不懂爱情。为什么不相信爱情呢?是因为很多人把爱情理解为对方对自己的爱,而从未想过,爱情需要付出。也有的人认为,自己付出了,可是对方未必领情。其实,仔细想想,你的付出,是不是一心想要得到回报呢?是不是没那么理智呢?我不敢说,我真的懂爱情,但我知道,理智的去爱,真的给了我幸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