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伴

2015-11-20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一个偏僻的小镇,有一个很小的纺织厂,厂里有一个年芳二十的姑娘,高挑的身材,娇美的容貌。不说是人见人爱,也算百里挑一。在纺织行业,女多男少,男人是香饽饽。年纪大一点的,都早早成家了。适婚的男人就那么几个。有一个保全工,身材不高,身瘦貌黑,年纪刚好大两岁。那时成家,刚好。男孩喜欢上了那女孩,天天围着女孩转,女孩也有意,他们就开始了恋爱之旅。

  恋爱中的女人是瞎子。她们在爱情中,往往做着美梦——梦想自己的未来无限美好。有一天,女孩带着男孩回家,不光是自己的家人,还有全村的人都要来看新女婿。于是,评头论足。女孩亏了,女孩亏了。这么漂亮女孩子,不光可以找个吃皇粮的,还可以找一个更帅的。这些话,让看不起男孩的种子在女孩心里发芽。恋爱中的女人,大多没有主张。她们习惯听家人的,习惯听旁人的。没几天,女孩说,我们算了吧。男孩已经进入角色,肯定不会同意。女孩要坚持,男孩说,你要算的话,我就从楼上跳下去。

陪伴

  本来,女孩心中还是有一点爱的,他这么一说,心中一痛,只是真爱啊,要珍惜。(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们结婚了,有了孩子,天天过着平平谈谈的日子。如果这样终老,也是婚姻的典范。

  没过几年,小厂垮了,他们被推上了社会。一个很漂亮的女人,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出来,突然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那个兴奋,无以言表。世界这么美,我也这么美。在旁人的惊羡中,她才发现,凭她的颜值,她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第二次选择开始了。

  爱,过去了,激情,也过去了。美,在市场经济里实现价值回归。

  我常常想,爱是什么,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离婚。当初那么相爱的两个人,愿意为爱***的人,怎么都烟消云散了。

  睡觉的时候,我常常摸摸妻子的手,感觉妻子的存在。我常常觉得,有妻陪伴真好。爱,始于缘分,婚姻,始于激情,幸福,始于陪伴。

  今天早晨我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句话,我把它拿来作为文章的结尾:一个人,一辈子最重要的事,其实就是选对身边的人——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我不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我要的是你在平平谈谈中的陪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陪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