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你的承诺只是一时脑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原来你的承诺只是一时脑热

2015-11-19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爱情开始的时候,我们都喜欢用山盟海誓来拴住对方的心,只是很多时候这种承诺并不能持久。

原来你的承诺只是一时脑热

  见面之前,明悦先向我说明了她身体的状况,我们见面的时候,明悦还戴上了口罩,看得出明悦的眼睛很漂亮,当我表示不介意,明悦取下口罩之时,一个美丽的女子完整的出现了,只不过在她明亮的眼睛里,笼罩着一层忧愁的薄雾。

  倾诉人:明悦

  性别:女

  年龄:27岁

  职业:业务经理

  时间:10月12日

  地点:矿大北门音乐广场碎蝶咖啡厅

  记录整理:阿狸

  A

  得知患病后我第一反应就是离开

  我和丈夫吴非是在外地工作时相识相恋的,恋爱后我才知道吴非的父母在吴非小时候就因为感情不好而离婚了,春节前公司放假,我带吴非回家见见我的父母,听说吴非的父母在十几年前就离婚,我母亲就说那时能果断离婚的夫妻真不多,都顾及面子家庭孩子,就算有问题,一般也不轻易离,能在吴非七岁那年离婚的母亲,一定是心肠很坚硬的,因为这一点,我母亲不太喜欢吴非,不想让我和吴非谈下去。我觉得母亲有些想多了,刚见过人家,还不了解呢,怎么能这样评价人呢,我没听母亲的话,还是坚持自己的感情,就在我和吴非的感情受到我家人的阻挠之时,一次体检改变了我的命运与感情方向。

  年初公司统一组织体检,我身体一向都不错,连感冒这种情况都很少发生,去体检之前,我还和吴非说,像我这种身体,一年来检查一次太麻烦,二年一次就够了,谁知道命运会给我一个那么大的打击,过了几天,我人刚回到外地公司,我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说我是乙肝患者,让我回去复查一下,然后对症治疗,对于乙肝,我并不陌生,因为我姥姥就是乙肝患者,但她一直都很注意,这病虽然有传染性,但并没有传染给家人,我母亲的身体很健康,我的身体在这之前也很健康,谁知道乙肝怎么会找到我的,最大的可能,就是我经常在外出差,有时吃饭就在小饭店里凑合,这才染上了这种病。

  接到电话通知的那一刻,我心里很害怕也很难受,这病难治愈,大概要伴随到我去世的那一天,我哽咽着给家里和吴非打了电话,将这事告诉了他们,然后让他们也去医院里做下检查,都是我平时亲密接触的人,我害怕他们被我传染上,吴非本来计划好晚几天回公司的,公司体检他因为出差在外还没有去,接到我的电话,他没去医院做检查,而是连夜回到我身边,我父母和我姐姐都去医院里做了检查,谢天谢地,他们很健康,吴非回到我身边之后,虽然吴非说不用检查,得了这病,检查也晚了,没得就没必要检查,不过我还是坚持带着他去医院先做了检查,幸好他也没事,如果他和我家人被我传染上,那我会自责的。

  B

  直到结婚后婆婆还不知道我的病情

  我知道这病好不了,如果我和吴非结婚,将来生育都是问题,而且吴非是独生子,他父母肯定会在乎吴非后代的健康问题,等吴非的检查结果出来,看他无恙之后,我向吴非提出分手,我不想耽误吴非的幸福与未来,吴非说胡说什么呢,我健康时他都不会考虑分手这个问题,得了这病,他更不可能考虑分手这事了,有病就看,谁说看不好的,乙肝又不是绝症,只是不好治而已。为了让我相信他的诚意,吴非陪我回徐州治疗,同时也见一见他的父母,当然,要分头见,他父母自从离婚后就成为了死敌。虽然吴非信心十足,但在回徐州的路上,我还是发现吴非心事重重,我问吴非是不是有压力,毕竟我有这种病,去谁家谁都忌讳,吴非这才告诉我,他没有将我得病的事告诉他母亲,他理解我,但像他母亲这种过来人未必能够立即理解,可能一时不能接受,不过没有关系,他会做通他母亲的工作。回到徐州后,我母亲听说吴非要带我回家见他父母,我母亲就让我不要去,因为现在不是时候,这种病,除了自己的父母能够包容,旁人都是避之不及的,并且我要将精力的重心放在治病上。我知道母亲为了我好,母亲担心吴非的母亲不能接受我,到时我还得受打击,与其这样,还不如不见呢。但吴非坚持带我回家见他母亲,不仅如此,吴非还提出我们结婚吧,吴非说当我有了幸福婚姻的后盾,才可能有好的心情去配合治疗。

  我相信吴非是真心的,而且他能够给我幸福,我含着眼泪答应了他的求婚,我们举行了一个虽不是多隆重但是温馨浪漫的婚礼,当然,直到我嫁给吴非之后的很长时间内,吴非的父母都不知道我有乙肝这件事。吴非说的没错,因为心态乐观,积极配合治疗,我的身体恢复的不错,虽没能完全康复,但各项指标都回到较为正常的状态,而且医生肯定地告诉我,我可以要小宝宝。结婚第二年,我怀孕了,到这时吴非的父母仍不知道我的情况,在孩子出生前,吴非的母亲感觉出一丝不对劲,通过孕前检查医生,吴非母亲得知我有这个病,她快气疯了,将吴非叫到她那里,一口气骂了好几个小时。吴非母亲的建议是,虽然我已经怀孕到第五个月份,但孩子绝对不能要。

  C

  孩子出生,婆婆从没来看过他一眼

  吴非向着我,说我们是经过医生的肯定之后才要孩子的,孩子不会有问题,只要我们注意一点就行了,吴非母亲仍然不同意,还骂吴非伙同我们一起将这么重要的事瞒着她,她还让吴非转告我,今后不要去她家了,吴非不怕,但她怕这个传染病。受到这种视如瘟神的待遇,我心里别提有多难过了,我母亲也很气愤,说这种婆家不去也好,大不了在娘家生,之后我一直留在娘家养胎,直到生下了我家大宝儿,吴非母亲都没来看过孩子一眼。我和吴非都为大宝儿感觉难过奶奶居然看都不看一眼,得狠心到什么程度。(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怀孕期间我很注意,大宝儿生下来也采取母婴隔离的方法来喂养,虽然一口母乳都没吃过,但大宝儿很健康,这让我欣慰不已,孩子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快乐,吴非每次回到他母亲那里,都要说我们家大宝儿有多么可爱,但吴非母亲最多只看看大宝儿的照片,她还是不愿意见孩子,还说我们合伙欺骗她这件事,她是无法原谅我们的。

  可是大宝儿过了一周岁的时候,我们带着大宝儿去医院检查身体,谁知我最怕的事情发生了,大宝儿居然也患上了乙肝,虽然大宝儿的肝功能一切正常。谁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大宝儿居然也成为乙肝的携带者,这给大宝儿的未来抹上了一层阴郁与寒意,今后上幼儿园读小学都是问题,我在医院里哭个不停,对大宝儿的歉疚感,让我痛苦无奈,我母亲也无可奈何在我身边不停叹气,我的身体就让她操碎了心,如今我的孩子还是这样,我们这一家人,可怎么办呢。

  吴非母亲的行为更令人心寒,她在吴非跟前喋喋不休地抱怨,说吴非不听她的话,一步错步步错,找个媳妇有毛病,明明不能生孩子,偏偏要生,结果怎样,也是一个带乙肝病毒的吧,这不是喜欢孩子,这是毁了孩子的一生。吴非被他母亲骂的哑口无言,吴非也懊恼,说孩子怎么会染上这病呢,我听出来,吴非也在心烦意乱之中。

  D

  丈夫突然提出离婚让我措手不及

  我母亲帮着我照顾大宝儿,我也住在我母亲那里,吴非说我们一家三口都在我母亲那里住不方便,于是他独自住在家里,一个星期来看大宝儿二三次。夫妻是不能分居的,分居就会有问题,我渐渐发现,吴非对我和大宝儿不像之前那么好了,不但没有之前那么好,还有些冷漠。有一次大宝儿看病需要钱,我打电话让吴非来医院里送钱,吴非听说我和儿子都在医院里,不但不来看看,还说他没有时间,又不耐烦的说他不信我和我母亲一分钱不带就去医院。我说我们不是没带钱,而是钱不够用了,再说了,想问你要钱也不至于拿儿子当借口,儿子也是你的儿子,即使要钱也是应该的。吴非说行了行了,给你送过去就是了,那么多话做什么。过了半个小时,吴非送了五百块钱过来,放下钱就走,说他有事,儿子都没抱一下,我母亲当即看出了问题,说吴非很可能不喜欢这个儿子,而不喜欢儿子的原因,很可能是吴非母亲挑唆的,自从我和大宝儿在娘家住下来之后,吴非不想做饭,每天也回他母亲那里吃饭,吴非母亲不知和吴非说了什么,反正从这之后吴非的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

  吴非是个两面人,我相信他爱我的时候是出自真心的,他知道我得病后对我的态度是发自内心的,我们能够走到一起,也正是出自于他的坚持,所以我一直深信他对我的真心会永恒不变,真没想到他会改变,而且变得这么快。吴非没敢当面和我说离婚,说离婚的那一天,我俩难得在一起在外面吃了一顿饭,吃饭时吴非还很正常,和平常没啥两样,但等我回到娘家没多久,吴非发了一条短信给我,说他想离婚,因为他母亲想要一个健康的孩子。我很震惊,没想到吴非会提出离婚,等我情绪稳定一些,我给他回短信,说你想离婚,我可以答应,可是孩子怎么办?如果我们给孩子足够的耐心与时间,我们细心的照顾他,大宝就是一个健康的孩子啊,吴非回短信说,他已经考虑好了,剩下的,就是给我一段时间让我也考虑一下。

  E

  将没有负担的生活还给这个自私的人

  母亲早就看到我会有今天这一步,所以母亲不像我那样意外与无法接受,母亲说,当初吴非求着我嫁给他,只是凭着脑子一热,婚后的生活很快就令他失去了那种热情冲动,现在的吴非回归了理智现实。母亲安慰我不要怕,无论怎样,她和我父亲都是我和大宝儿的坚实后盾,可母亲的怀抱再温暖,也不能完全温暖我那婚姻失败绝望啊,一个人的时候,我经常偷偷地哭,我那红红的眼睛出卖了我。自从提出离婚后,吴非就不再和我联系了,也不来看孩子,他显然已经决定放弃这个孩子,经过一个星期的考虑,我听了母亲的话,不再留恋这个绝情的男人,他已经将我和大宝儿视如负担,就算我哀求他,他的心也不会为我们停留了,所以果断点和他分手是正确的一条路。

  可是听到我同意离婚后,吴非很过分的提出来,房子他要收回去,因为房子是他父亲给他买的,产权也是他父亲的,他不能给我,至于大宝儿,吴非说他不能要大宝儿,因为今后他肯定还会再要一个孩子,如果他要了大宝儿,没人帮他带孩子不说,还会影响他今后要孩子,这也是他母亲的意思。我说你的意思就是除了孩子你不要,什么你都要对吧,你怎么这么会算计?走到这一步的时候,我看清了吴非这个人,我对他仅有的留恋也没有了,我只是心寒,心寒我看错了人,我怎么会爱上这种自私的男人。

  对吴非的做法我当然有所不甘,所以有些条件我坚持不松口,房子可以给他,但我要求一定的经济补偿,我和大宝儿今后还要好好生活呢,在这个问题上我和吴非没能达成一致时,离婚的事就拖了下来,吴非要摆脱我这个病妻和儿子的行为已经在他的朋友圈里传开,连他的朋友都瞧不起他,但拖到现在,我也有些累了,很想早点结束我和吴非的婚姻关系,带着大宝儿好好生活,就当我和大宝儿的生命里,从没出现过吴非这个人。

  (文中人物为化名)

  我国《婚姻法》第四十条规定,一方因抚育子女、照顾老人、协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较多义务的,离婚时有权向另一方请求补偿,另一方应当予以补偿。第四十二条规定离婚时,如一方生活困难,另一方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本文中明悦因身体不好和照顾家庭、孩子等原因不能出去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离婚时可以向吴非提出补偿要求,根据法律规定吴非应当予以补偿。吴非提出离婚要收回房屋,这样明悦和大宝就没有住处,生活困难,离婚时吴非应从其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如果离婚后大宝的抚养权归明悦,吴非应当支付抚养费,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一)的规定,抚养费包括子女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等费用。离婚只是婚姻关系的解除,并不能因此消除与子女的关系,即使离婚吴非也不能免除对儿子大宝的抚养义务。建议吴非考虑清楚,不应自私的只考虑自己的想法,作为一个男人,要勇于承担属于自己的义务,建议明悦先好好与吴非沟通,为了孩子双方都仔细考虑清楚,不要因为自己或他人的想法而毁了一个家庭。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