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信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信合

2015-11-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与信合

  我与信合

  在这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省联社成立两周年的日子,作为一名参加工作就来到信合的员工,我已经伴随着她的成长度过十五个年头,我能和信合有缘走在一起,感到无比的自豪

  信合之与我,是改变。

  十五年前,带着憧憬,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信合人。初入信合的那几年,我为自己取得的进步欣喜过,为每日繁重的业务困扰过,为同事们的幽默开怀过……那时自己的一切仿佛都在与信合的所有休戚与共。渐渐地我习惯了这种波澜不惊的生活,信合舒适安逸的工作环境消磨了我的锐气,我也逐渐平淡起来,甚至消极懈怠。正当我在老体制的熏染、浸泡下感到压抑和困惑,在旧模式的约束,制约下感到越发的无奈和羁绊的时候,改革给信用社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改变了我的生活。机关“三定”,通过公开竞聘,我从基层信用社走上了联社办公室文秘岗位。从过去那筇中较为单一、按部就班的工作一下过渡到紧张、忙碌的生活,面临着一个全新的环境,很多工作手忙脚乱,困惑、烦躁、不安、矛盾同时涌上心头,大约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来排遣这些不良情绪心境渐趋平和,工作慢慢熟悉起来,一切重新走上正轨。接下来省、市联社规范整洁、问责风暴、全年工作会议贯彻学习,那段日子白天应付日常工作,晚上拼命学习文件精神,大约用了三个月的时间适应了省、市联社的工作节奏,期间我不断地用“坚持”两字鼓励自己,用“坚持”去消除新产生的不良情绪。在经历了这些工作转折后,我的思想发生了彻底改变,感觉完成了一次脱胎换骨,现在的心境己与前两年大有不同,面对依旧繁琐的工作我仍能乐此不疲。我想在信合工作的很多人大概都经历过和我一样的心理历程,如今联社机关的工作压力,鳘忙程度,如果没有身临其境,没有亲身体验的人是无法想象的,但同时这种工作,这种压力又是促使你成长的最好药剂,你能够把在从前几年才学到的东西,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甚至可以同时掌握几个人的工作,对个人发展来说,这何尝不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呢?

  信合之与我,是成长。

  省联社成立后,深化改革,转换机制,建章立制,规范经营,强化管理,防控风险,增收节支,提高效益,各项工作步伐加快马加鞭,特别是市、县联社新任领导班子上任后,对工作的那份严谨,那份扫著,那份骨子里透着的负责,对我来说都是极不适应的。多年的工作习惯让我养成了只要账务是正确的,那些细枝末节都是微不足道的。记得一次上报材料,由于时间仓促,我把各科室上报的情况简单整合后加上开头结尾便交给了主任,半个小时后,领导把我叫了过去。这时候,他已经把整个材料看了一遍,并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且不说我那个报告写得如何,仅错别字领导就找出了很多,这使我感到汉颜。自己在综合岗位上,在整个文件制作的生产流程上,可以说既是产品的加工员又是质量控制员,出现这么大的纰漏,的确难辞其咎。领导没有责怪我,他只说今后在工作上必须要严谨认真,一文一字体现的是我们联社的形象,要尽快适应症当前的工作。所谓知耻而后勇,在单位领导的言传身教下,又通过对问责制的学习,通过对改革的逐渐了解,如今,我的思想己经截然不同了,我明白了这份严谨不仅仅是对工作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它都能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自己就该为自己的失误承担责任,即使它极其微小。其实生活也是如此,出现了问题,首先不是推诿,而应该是承担,是解决。(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信合之于我,是感动

  在信合工作的十几年,让我感动的事情太多。

  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感动过;同事们不厌其烦的为我传授业务知识,我感动过;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感动过……但是,让我最感动的是我们信合人的奉献。改革初期的那份艰难是可想而知的。从我们信合大厦门前经过,有几盏灯不是亮到深夜呢?为了让各种报告、报表及时上报,科室人员总是汇总确保无误后才离开的,如果有临时报表那会走的更晚。每年发放粮食直补款的时候,全市9万多户,3000多万元,时间紧任务重。储蓄员们连续几个晚上在完成了白天繁重的日常工作后,都要打印存折到10点以后,但第二天,依然是亮丽的笑脸,没有任何的怨恨。领导们更是身先士卒,以社为家。为了及时分析经营情况,调整经营略,研讨工作方案,班子会经常开到深夜……这一切都使我感到,信合人的敬业精神己凝成了一种力量,也正是这股力量推动着信合事业的发展,壮大。

  我们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来的,这是一个值得大家付出的事业。所以,付出也无怨。我6岁的女儿每当看到信合标志都会兴奋的大叫“支农主力军,致富贴心人”,丈夫工作之余则承担了侍奉老人、教育孩子和全部的家务。一切一切都让我感动着,都让我感到投身于事业中的那份执著与快乐

  我就是这样被改变着、成长着、感动着。我感谢信合,她给了我实现理想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她教会了我很多,无论是工作上,还是思想上,甚至是做人的道理,都使我受益终生。

  如今,改革中的信合,除旧布新,蒸蒸日上;发展中的信合,充满活力,满怀信心;作为一名信合员工,我愿与信合一道风雨同舟,共创辉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信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