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

2015-11-23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过年

  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就是阴历羊年新年的第一天,即:羊年春节。

  清早,起床,煮饺子,放鞭炮,然后回老家拜年。

  依上辈传下来的风俗,不大的村子,几乎家家都要去拜年,拜完年大概需要两个多小时。

  今年和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今年干了一件开心的顽皮事。

  在快要拜完年的时候,一长辈家的爆竹吸引了我们一众哥们弟兄。那种爆竹我们这里叫二踢脚。今天看到的二踢脚是超大号的。将近一尺的高度,一手把刚刚能把二踢脚握严。据长辈家人说,这种超大号的二踢脚不能在院里燃放,会把玻璃震碎,只能到院外面的小麦地里燃放。我们就顺手拿了几个,出门打算在小麦地里放。在小麦地里放了两个,真是壮观,震撼,过瘾!马上就到了下一位长辈家,他家的大门外倒放着(倒扣着放,底向上,口向下)三个水泥的大瓮,以前装玉米小麦的,现在有了粮仓,所以就把这些笨重的大瓮闲置起来了。每个大瓮都有一米二以上那么高,八九十斤重。

  看到这三个水泥大瓮,我眼前一亮,一个念头就出来了,如果用大瓮把二踢脚盖上燃放,会是什么样子。我把这个想法跟哥们一说,得到了一致的赞同。都想看看这么威力大的二踢脚能不能把那么重的大瓮炸起来,炸碎了。就在这时,大瓮的主人出来了,我就说借个大瓮用用,主人说随便用。就这样,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的中国梦——真震撼!

  第一次,为了安全起见,先把第一个大瓮掀起一边,然后把一些柴草放进去,点燃,接着把二踢脚扔进去,松开掀着大瓮的手撒腿就跑,等了几分钟,没响,可能是里面空气少,不通气,火灭了。但是我不甘心,为了安全起见,我就用第二个大瓮接着放。(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第二次,为了保证能安全燃放,我们先把二踢脚的引线用其他鞭炮的引线接长,然后,找人帮忙,掀起大瓮的一个边,我把二踢脚稳稳的立在了里面,然后点燃引线,叫那个哥们放手!他松开手,我们快步跑开,几秒钟后,一声闷响,大瓮随着旱地拔起一尺多高,然后我们等第二响,几分钟后还是没响,我们推测,可能里面空间太小,二踢脚威力太大,把里面的引线炸灭了。第二次也以失败告终。

  第三次,吸取前两次的经验教训,我提出,把二踢脚倒着放,可能就没事了。于是照上面的方法,掀开第三个大瓮,开始了第三次实验。二踢脚倒着放好,点燃,放下掀起来的大瓮,快跑……就听一声巨大的闷响,百十来斤的大瓮被大号二踢脚顶起来有一米高,然后落下,紧接着,第二响又响了,大瓮随着第二声巨响,歪向了一边,并没有炸碎!

  等我们把这实验做完,才发现过年拜年的男女老少二三十个人,都在看我们放炮炸大瓮。

  虽然已是不惑之年,经过这个事,发现我的童心还未完全泯,突然年轻了,好像又回到了童年那顽皮的时候。不光是我,就是五六十岁的也驻足观看,出主意,哈哈大笑。为新年增添了不少笑声,也为以后增添了不少回忆

  都说年越过越没意思,越过越没年味,其实意思,年味是自己找的。有时候童心就是快乐的源泉。保持一颗童心,用童心未泯的眼,就能随时找到身边的快乐。

  新年快乐,羊年大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