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感

2015-11-2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随感

  路过,看大树底下的小草,自豪扭动腰肢,无视高大与弱小的对比,心里感慨:其实,小草的柔美,大树无法企及。

  闲步,看落叶忽高忽低,与风追逐嬉闹,没有生命面临终结的悲凉,心里感动:其实,淡然生命的轮回,可以让美延续到极致。

  做好自己,褒扬自己,一如小草,不因弱小而卑微。人与人之间,起点不同,一些客观环境别无选择,何必以已之短去比他人之长,让自己陷入自卑。何不学学小草,张扬自己的强项。也许,你家境贫寒,基础薄弱,但艰苦的条件锤练了你,你的勤奋好学,刻苦耐劳是养尊处优的人无法企及,藉此,你可以别有洞天,你可以脱颖而出,你也可以是绮丽的风景

  顺其自然,快乐自己,一如落叶,不因衰老而凄惨悲戚。任何事物,有开始就有结束,有新生就有衰亡,自然界如此,人类也如此。何必因年龄渐长,因身体及能力的下坡而让自己产生无能和无为的感觉。何不学学落叶,哪怕已被树杈舍弃,已经走向生命的归途,也要把快乐洒满时间的每分每秒。也许,你记忆力减退,你手脚不再敏捷,你似乎不被社会需要,但你拥有休闲,拥有空间,你的生活可以安排得丰富多彩,以前的爱好可以重新拾起,没有爱好也可以学,可以培养,毕竟你有的是时间,你可以让自己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晚年,延续人生美好。(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路过,看小草摇曳,我想起生活起点较低的年轻人,我好想说:请做好自己!

  闲步,看落叶嬉闹,我想起处在人生黄昏的老年人,我好想说:请快乐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随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