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合,放飞理想和希望的原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合,放飞理想和希望的原野

2015-11-2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信合,放飞理想和希望的原野

  信合,放飞理想希望的原野

  现代社会为人们提供了众多的就职机会,在我从事信合工作以前,信用社就像茫茫草原中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在众多的职业选择中并不引人注目。

  由于所学专业的关系,三十岁以前的我,并不了解信用社,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远离家乡的外地工作。但在飘泊了多年之后,对家乡亲人牵挂和乡土的依恋,使得我回到了家乡,最后出人意料地走进了信合的大门。

  我从最简单的窗口服务,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做起,一直到现在的机关管理工作。其间我有过成功喜悦,也有困难时的困惑烦恼,甚至动摇。眨眼之间,七八年过去了,不知不觉间,我的生命己与信合渐渐地融为一体,在这里,我找到了我人生价值。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越来越为我后半生的选择而感到幸运

  农村信用社是为“三农”服务的金融机构,它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农民。农民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他们用辛勤的劳 的作换来了我们每天都要食用的大米、蔬菜,换来了我们用来遮身美体的衣衫。中国是农业大国,农民占大数,农民在国家的经济和生活中起着至关重的作用,中华五千年的主流是农耕文化,历代政权的更替也离不开农民的支持。能为农民做点什么,是我们的光荣和自豪

  当我看到农民把苦心积攒的零花钱用黝黑和布满老茧的手攥着存到信用社;当我看到农民为购买农资化肥焦急地来到信用社等待办理贷款;当我看到渴望富裕的农民带着一肚子的打算来到信用社寻求帮助;当我看到世世代代采用以古老耕种方式种地的农民只能取得微薄的收入,无法摆脱穷困……每当看到这些,我就能深切地感受到这份工作所担负的一分责任

  尽管信用社的地位不高,工资待遇也谈不上优厚,每天忙忙碌碌,甚至经常为一点点简单的事而费尽口舌,但是当我看到农民用信用社的贷款置办农资化肥满意地回家,看到农民的秧苗一天天的长高,变成一片金黄的麦浪,最后变成我们饭桌前香喷喷的白米饭;看到信用社贷款支持的养牛协会会员,买回一群群可爱的牛犊,经过育肥一天天的长大,变成肥壮的肉牛,最后装上皓月公司的运输车;看到过去扎堆打麻将的农村妇女,在信贷员劝说下开始使用贷款种木耳,搞加工,发展庭院经济;看到昔日常闹别扭的夫妻通过信用社的帮助走上了致富路,变得和睦;看到山区的孩子有了助学贷款后再也不用为上学犯愁;看到农民建起漂亮的新房,安装上互联网,坐上自家的汽车; 看到致富的农民把一沓一沓挣来的钱存入信用社……每当看到这些,我的心里就充满了甜蜜,觉得过得非常充实,觉得我每一天的工作和付出都很有意义。(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记得邓小平曾经自己回忆录中饱含深情地写道“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言语里饱含着一代伟人对祖国人民的深厚感情,我想,作为信合战线的一名职工,我也想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为我能在有生之年为农民作一点实实在在的事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随着小康社会建设的逐步深入,广大农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民的生活稳步提高。对此,作为直接参与为农村发展服务的信合战线的职工、我感到无比高兴。近两年,在国家加快发展的进程中,”三农“问题己越来越凸现其重要性,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是改变农村的面貌,今年党的工作会议提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切,都给农村这片古老的土地注入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辛勤耕作了几千年的农民就要摆脱贫穷和劳累,过上发达国家农民一样的富裕日子,而在这一幅农村大发展的宏伟画卷面前,农村信用社也将站在时代的前列,发挥更大的作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当有我们信合人的一份努力,一滴汗水。

  翻开信合五十余载的发展史,我们不能忘记2004年,国务院文件为我们描绘了深化改革的蓝图,5月20日,我们吉林信合有了自己的合作组织,成立了自己的省联社,从此吉林信合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规范经营,市场开拓,产权改革、薪酬改革、企业文化……一系列措施的出台和落实为吉林信合这台发动机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吉林信合就像一片春日里的原野,经过春雨的滋,经过阳光的沐浴,正待茁壮成长

  在国家的发展战略和农村发展的机遇面前,我们正面临着信用社成立以来加快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抓住时代的脉搏,找准我们的位置,乘势而上。

  我想,作为信合人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幸赶上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时代洪流,省联社的“十一五”规划已经为我们描绘了信用社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远航的风帆己经起锚,吉林信合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广阔原野,我的理想和希望伴随着吉林信合的发展正在起飞,我愿与全省两万名信合职工一道,用我的全部才智去努力奉献,共同创造信合的美好未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