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高歌,胜过一路徘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路高歌,胜过一路徘徊

2015-11-2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路高歌,胜过一路徘徊

  一路高歌,胜过一路徘徊

  青春岁月,我们的世界都被浸泡在光线充足的日子里。

  早晨,中午,下午,傍晚,黑板上的粉笔字换了一版又一版,来不及抄写的,叹一口气,钢笔,丢到桌子上,伏下身子,把脸埋在臂弯里,微微抽动着肩膀,也不知有没有落泪。抬眼,又是滔滔如江水般永不止的试题,模考。廉价的速溶咖啡无法让我们坚持到深夜,看着试卷上刺眼的分数,仿佛自己的世界被黑色的墨汁浸染了一般,慢慢失去了温度。

  有人说高三是绝望的深渊,我却觉得这绝望的尽头射来无尽希望的光茫。在大吼英语单词的时候,在不断演练着参考书上的习题的时候,在背诵一个个冗长的地理名词的时候,我都能看见隐约的日光中闪现的象牙塔。我梦中的大学闪着钛青色的光,那是雨过天晴的色彩,也是青春迷梦的余音。

  梯子的横杆,从来不是用来放脚的,只是让一只脚放上一段时间,以便另一只脚能继续向上攀登,所以我们不能停——梦想不能停,人生不能停。没有时间悲伤,没有时间流泪,命运从来不眷顾只会抑怨的人。就像扑火的飞蛾,甘愿做烈焰的俘虏,谁说得清,什么是苦,什么是甜?(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始终相信智慧女神的光芒胜过幸运女神的眷顾。在这不到200天的时间里,埋头苦读,跨越荆丛,穿越迷雾。当我们剥落虚无,点亮梦想,灯火阑珊也必能昭亮一路执着的脚印。

  只愿今年之后,我于时光的尽头回望,能有一缕墨香,证实我也曾那样努力力过,鲜活过,律动过,真实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