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人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助人之道

2017-07-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少年文摘 阅读:载入中…

助人之道

  文/黄小平

  乌鸦妈妈带着小乌鸦散步,途中,它们看到一只老乌鸦昏倒在路边。乌鸦妈妈赶忙上去扶起老乌鸦,取水给它喝,并把它一直护送到家里。

  “妈妈,你为什么要帮助老乌鸦呢?”小乌鸦问。

  “孩子,妈妈也有老的时候,也有病倒在路上的一天,到时,妈妈也需要别人的帮助。”乌鸦妈妈说。(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妈妈,你帮助别人是出于自私吗?”小乌鸦疑惑地问。

  “孩子,到哪一天妈妈得到了别人的帮助,妈妈会因帮助过别人,而心安地去接受别人的帮助,否则,一颗忏悔的心会终生不得安宁。”乌鸦妈妈回答道。(摘自《少年文摘》2017年第4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助人之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