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5-11-2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根

  有一位果农,辛苦地种了一片果树,太太每天将孩子放在家里,让母亲照顾,自己跟着先生照顾果园。晚上回家,太太一定要孩子回到她身边。假如孩子还依偎着奶奶,她就会把孩子拉过来,责备孩子太过依赖。太太常在孩子面前,对母亲很没有礼貌。老母亲心里很难过,媳妇不在时,都是她在照顾孙子,为什么媳妇一回来,孙子就不能待在她身边,也不能吃她准备的食物?儿子看在眼里,难过在心里。有时会提醒太太:“你应该对妈妈好一点。”太太就回应:“孩子就像我们种的果实一样,我们种得那么辛苦,就是希望它结果啊!结了果实,我们要珍惜它,爱它。”这话更让先生感到无奈。(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天,先生把果园的果树全都连根砍断。过了几天,树上的叶子和果实开始枯萎,掉子下来。太太着急地对先生说:“怎么办?你看看,果实都掉下来了。”先生就对她说:“你没看到吗?根断了。”

  “为什么根会断呢?”

  “是我把它砍断的。”

  太太不敢相信:“你这傻瓜,怎么可以把根砍断呢?”先生却理直气壮地说:“对啊!树要照顾它的根,人也一样要顾根本。我是父母生的,妈妈辛辛苦苦抚养我,你不能和我一起孝顺妈妈,等于断了根一样,如何结出好果实?”

  没有根,又如何安心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