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故事

2015-12-08 作者:蔡阿特 来源:蔡阿特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故事

  那一日,我坐在椅子上和往常一样准备写一点东西来怀念我那不理想青春;哦!不,不是不理想的青春,而是悔恨的过往。

  我忽然之间想:自己写这么多东西到底是为了什么。一个如此庞大的念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为了什么,为了什么去写这些东西。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老何曾经说:我们写这么多的东西只不过是为了让离开我们的女孩知道我们有多么的思念她们罢了。

  而后,炎小姐告诉我说:我们选择用文字来寄托情感,用情感来完美自己,达到那个自己喜欢的自己。

  不久之后陈姐让我写东西为她留念一些东西说:有些青春,失去了,其实不会再回来了,但至少我们还有勇气去回味。

  大年夜,老陈和我坐在大马路旁边说到:蔡阿特,你说你们这些文人哔叨哔叨那么多不就是想说一句我还爱你吗?不就是想让自己显得比别人牛逼吗?你们还真是酸。

  这一幕幕一幕幕的在我闹钟无限重复的回放,回放;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什么而写作,为什么选择去写作。

  我抓狂,我努力的想平复自己的心情。就像发了狂的公牛一样,胡乱践踏着那片本属于自己的领土,可是智慧却已经被愤怒所淹没。

  我一直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一个很笨的学生,就好像我一直不愿意承认自己写的东西其实是垃圾一样。我不想听那些,那些我不愿意去听的话。我愤怒,愤怒是因为我确实不够强大,所以不愿意去听。

  就好像我一顿能吃十几个大包子的时候你说我没普通人吃的多,我不会生气,因为我知道我能,我比普通人吃的多。可是我一顿如果只能吃一个包子的时候,你说我没普通人吃的多,我会愤怒,因为我确实没普通人吃的多。这是我的弱点,谁都有,因为这不是我们的强项,这就是软肋。

  网友问我:你写作是为了什么!哎呀,你写的真垃圾!简直没发看啊!

  那一年,美文网刚刚成立的时候。主编找到了我问我喜欢写作吗?我说:喜欢

  主编说:那好,你以后把你写的东西发表在我们的网站上,如果能通过审核,就能在首页公开,让更多人看到。

  那一年,我怀着坎坷的心态发表了自己高中期间为她而写的一部分文章。那一年,我以为自己可以写的更好,一定可以在首页看到那个属于自己的自己。

  可是所有的结果好像都是徒劳,徒劳无功的结果让我感觉到烦躁。我怀着万分坎坷的心态去找主编,我想问他:为什么,好几天过去了,我的文章还没有出现在主页上,甚至连发表都没有。

  主编说:你的文章没有通过审核,写作力度不够啊!小伙子,加油。 (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万分失落,失落是因为心中的梦好像破碎了。也许那个梦本就不该有吧。

  可是我不甘心,我问主编:你不是看好我写的东西才找到我的吗?为什么我写的东西会不通过呢?为什么

  主编没有回答我的提问,就这样下线了,留着我一个人苦苦等着那些答案。

  这一年,我重新站在这里,审视自己的一切,原来梦就是那么简单。

  好几年过去了,热爱文学的人已经随着时间越来越少,就像曾经喜欢写作的我也只是偶尔写一点东西,偶尔翻看几页文字罢了。

  我已经很少在去那类网站发表我的文章了,可是我依然会去。我想找回那个梦,那个那次没有完成的梦。

  出乎意料的结局,出乎意料的答案。之后去美文网和文章阅读网发表东西竟然毫无疑问的一定会通过,一定会。

  我承认这几年写的东西确实比之前强了不少,可是有时候也会敷衍了事的写一些自己都不愿意看的东西,拿去发表,可是还是依然会通过。

  我想不明白,我想明白了。原来,我们都变了,我们都不是当初哪个自己。

  主编为了给网站增加人气不得不放弃自己当初精益求精的态度,让更多的垃圾文章流入网站的首页,因为主编懂得了人性,有的人也许越挫越勇,而有的人一定小肚鸡肠。你不让我过,下次我就不来了

  就这样,我们忘记了自己当初的那个自己。主编放弃了那些当初引以为傲的尊严,他以不再是当初那个,当初那个给我一盆凉水把我浇醒的人,让我知道我的文笔有多差。主编变成了那个不为读者负责的金钱鬼差,一个为了网站利益的商人。他已忘记了自己当初建立这个网站的初衷是让更多的人喜欢文字,让更多的人能读到更好的文字。

  我不想批判任何人,我知道人都会变。都在成长,被现实逼迫的成长。可是我依旧希望可以看到那个曾经的梦你真的可以靠自己兑现,可是我依旧想看到你能让更多的人,更多优秀的文字让那些热爱他们的人看到。

  我们之所以写作:不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吗?让他们因为我们的故事而明白一些什么,让他们能因为我们的文字而更加笃定吗?

  我之所以写作:不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写出优秀的文字,让更多热爱它的人看到,这样就够了。

  我们的故事,我的故事。就流淌在那些文字里面。一句一划,一笔一书就在那里,从未改变。

  也许,那些并不能带给我什么;也许,那个梦永远也无法兑现;也许我们的曾经在我的笔下也是过眼云烟。可是我依旧在坚持着,不是吗?

  虽然我的文笔很烂,烂到你都没有看下去的勇气。可是你依旧选择读到了这里,不是吗?这就是你给我的动力,这就是你给我的坚持。我知道,这条路太远,也许我永远到不了那个彼岸,可是我依旧会坚持,因为我们还有梦。

  坐在哪里,思考着这些。想起来那个曾经的故事,原来我之所以一直坚持写一些东西只是因为那个梦,只是因为我的故事,只是因为那个最初的承诺

  让我们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让我们的过去,都是过眼云烟,让当初那个誓言,为你我而绽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