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容与排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宽容与排除

2015-12-08 作者:亚和地产邓 来源:感谢亚和地产邓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宽容与排除

  经常听到身边同事、朋友说:“怎么越大身边就越没有朋友了?”、“为什么换了1家公司后,原先的同事也慢慢没来往了?”等等。

  人的心智随着年龄、经历越来越成熟后,有的人是选择加法,变得越来越宽容、兼容,什么

  东西都可以接受;

  也有的人,是选择减法,逐渐不断剔除的过程:在自己心智、三观不断成熟过程中,也不断剔除与自己各方面距离越来越远的人;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不重要的是什么。(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第1种人,普通更受欢迎、更容易取得事业成功、及他人的帮助;

  第2种人,如纯粹是简单、真挚还好,也会有几个至交朋友

  但如果自身心态不够宽容、兼容;而自身又不够强大,却总在不断挑剔、牢骚满腹时,反倒会让周围的人敬而远之、到没有。

  自勉、自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宽容与排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