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斗鸡在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斗鸡在少年

2015-12-07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斗鸡在少年

  学会斗鸡在少年儿童时,先是看大人们表演,心里痒痒的,憋不住就自个约小伙伴试试看。没成想,小手拉起裤腿可以,刚开始站不稳,跌跌撞撞的,东倒西歪,搞得大伙一直笑。跌倒了爬起来再接再厉,练习时候多了,就掌握了技巧。只是得存住气,不怕膝盖磕得疼。说真的,真格是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有了这样的气概,斗鸡就会占上风。跟周围的伙伴斗鸡就能屡屡取胜。久而久之,有了名气。

  高年级的同学有不服气的,也找过来进行挑战。斗就斗吧,不知谁家有一把军号,我借过来一用,颇有虚张声势的意味,先嘟嘟吹几声,就扎好架势,开始战斗。三下五去二,小小年纪的我愣是把对方斗败。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对方一盆子水泼过来,恶狠狠地说:“你等着,我们还会找你报仇!”(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不曾想因为玩斗鸡还会得罪人。为了迎战,我满口答应,再战。好在班里有个叫张留记的同学,个子较高,力气较大,喜欢打架,且跟我关系比较好。日后对方纠集了一群人,说是挑战,实则挑衅。在张留记的帮助下,我理直气壮,不仅口头上不吃亏,在斗鸡上始终如一,处于优势地位。难怪金人发出感慨:“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在那个年代里,我因此还当选了班里的体育委员。如今,几十年弹指一挥间,看到照片,心中泛起点点记忆,旧日是不可能回去了,但过去的同学,尤其张留记,不知道你在哪里?回忆回忆,总在人到中年时,日渐浓郁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斗鸡在少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