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验就在游戏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验就在游戏中

2015-12-1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经验就在游戏中

  思维定势通常来源于生活经验和习惯。有经验固然是好事,但囿于经验,就容易画地为牢;而习惯会使人不假思索地跟着感觉走,容易让人循规蹈矩,固步自封。

  瑞典家居巨头宜家创立不久,其总裁英瓦尔`坎普拉德携女秘书请犹太商人麦克斯吃饭。麦克斯在商场上打拼多年,企业做得很出色,坎普拉德想向他讨教一些经验。

  见面后,坎普拉德才发现,麦克斯是资深的摄影爱好者,无论走到哪里,都随身携带一套摄影器材。这次也不例外,在等待之际,麦克斯架起了三角架,然后将相机镜头对着坎普拉德的女秘书,给她拍了一张特写。

  不一会儿照片便打印出来了,坎普拉德接过一看,拍得棒极了,完全是专业水准,不禁竖起大拇指。听到称赞后,麦克斯转动三角架,将镜头对着坎普拉德,然后开始做调整光圈状。坎普拉德见状,赶紧整理了一下衣服,并调整好坐姿,摆出很酷的样子,一动不动地等着麦克斯拍照。“OK,拍好了!”一分钟后,麦克斯说道。坎普拉德这才松了一口气,放松下来。

  接下来,他迫不及待地等着照片被打印出来。他拿到照片一看却傻了眼,麦克斯刚才根本不是在拍自己,而拍自己身后的那个大屏风。”我特意摆好姿势等你拍卖,可是你却愚弄我……“坎普拉德生气地说。(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麦克斯微微一笑:”我听说初涉商海的你很会做生意所以刚才故意跟你玩了个游戏,想测试一下。“”游戏?“看坎普拉德一脸茫然,麦克斯解释道,”你被思维定势了——看到我拍你女秘书,你就认为,当镜头转向你时,一定是要拍你,因此连问都不问。但实际上,我并没有说要拍你!:

  “以为有了第一次,就理所当然有第二次,而且第二次会跟第一次一模一样,但事实上并非如此。”麦克斯告诉坎普拉德,“我的成功生意经就是,永远不要以以往的成功经验来判断下一次的生意;不要想当然,不要以为顾客会一直喜欢我们的产品,也不要相信以前的合作方会一直跟我们合作。因此,只有不断创新,把每次都看成是全新的第一次,才能避免‘意外’的失败结局。“

  听完麦克斯的解释后,坎普拉德大受启发,回去后便专门成立了新产品研发中心。现在,宜家每年都会推出3000多个全新设计的新产品,以面向不断变化的全球市场,而公司每年68%的利都来自于这些新产品。

  一个成功者就要敢于打破思维定势,与众不同,独树一帜。打破思维定势,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验就在游戏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