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女胜养儿的徽宗老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女胜养儿的徽宗老儿

2015-12-14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养女胜养儿的徽宗老儿

  裁剪冰绡,轻叠数重,淡著燕脂匀注。新样靓妆,艳溢香融,羞杀蕊珠宫女。易得凋零,更多少无情風雨。愁苦,问凄凉院落,几番春暮?凭寄离恨重重,者双燕何曾,会人言语?天遥地远,万水千山,知他故宫何处?怎不思量?除梦里有时曾去。无据,和梦也新来不做。这是宋徽宗皇帝赵佶在被金人掳后北行途中所做,词的上片写杏花艳丽冰洁如“新样靓妆”美女,忽遭摧残凋零,联想自已身为万人之上的国主,一旦沦为臣虏,不由萬感交集,悲从中来写下这首词!全词语调哀婉凄丽,情感真挚。 近人王國维《人间词话》云:后主之词真所谓以血书者也!释:想寄言与那梁上飞栖的南来双燕,那燕儿又何曾领会我的心思?那家國地遥天遠又阻隔着萬水仟山,故国宫殿的昨日金碧辉煌今在何處?变成了什样子?叫人怎不思念,但也只有在梦中曾经归去。可近来却无因无由无凭无据,连梦也不曾梦起!这徽宗老儿把自已说的那个惨那!其实据本人从网上所查告诉一段你们,不知道的历。 靖康二年(1127)至绍兴五年(1135)这8年中赵佶被金人掳至黑龙江依兰,小日子过的还算舒服,可知为啥?金熙宗上台后,一下娶了徽宗三个女儿,更不可思议的是,也许是枕头風的作用,短短几年金熙宗竞把几手所有参于灭宋的高级将领杀了个精光!这要是让南宋的子民知道该高兴成什么样?这岳飞死的那个冤啊!这养儿真不如养女啊之九子赵构哪里还盼其父归来!事实胜于雄辨,养儿真不如养女啊!胡吹至此下次再乱谈之!(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