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雄难过美人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雄难过美人关

2015-12-17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英雄难过美人关

  前几日,因为参加一个活动,和同事母女俩一同坐车。同事的女儿九周岁,上小学三年级。这个孩子属于那种人见人爱,活泼聪明,性格外向的。行车中,为了调节大家的气氛,我打算问同事女儿几个小问题。其中,有个问题我是这么问的,我说:“在你们家,是爸爸妈妈的,还是妈妈听爸爸的?”孩子根本就没考虑,脱口而出,说:“爸爸听妈妈的!”我说:“你知道为什么吗?”孩子说:“知道,因为英雄难过美人关呗!我妈妈是美人,我爸爸是英雄。”此言一出,惹得车里的人哈哈大笑。

  其实稍微一思索,孩子这句看似玩笑的话,却道出了许多大人们都未曾参透的婚姻之道。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有的男人因为听媳妇的话,被旁人称为“妻管严”。其实那就是现实版的英雄难过美人关。这样的“英雄”,如此的“美人”,在你身边一定也有不少吧。

  在婚姻里,好多夫妻一开始都是因为情人眼里出西施,“英雄”、“美人”就走到了一起。随着时光的流逝,有的由于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英雄”没几年就过了“美人”这一关。轻者,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重者劳燕分飞。而有的“英雄”,一辈子也没能闯过眼前“美人”这一关。这样的男人可能偶尔会被旁人嘲笑,当话柄。但是相对于自己一生的幸福,那几句嘲笑又算得了什么。

  其实男女都一样,谈对象、处朋友就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一辈子都闯不过去的关,一张一辈子都能困得住自己的网。就像《倚天屠龙记》中天下无敌的大英雄张无忌找到赵敏那样,就像张学友那首《情网》歌中唱到的那样,“你是一张无边无际的网,轻易就把我困在网中央……情愿就这样守在你身旁,情愿就这样一辈子不忘……”只是,在我们眼前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好多人都为自己要找的那个“关”,那张“网”附带上了某种颜色。再好的颜料,也有失效褪色的那一天。等绚丽的颜色退掉之后,那个所谓的“关”,那张所谓的“网”就消失了。这也是现在社会离婚率年年攀高不下的一个原因吧。(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已经结婚的人要用心经营婚姻,没结婚人的更不能害怕婚姻。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没有婚姻的爱情岂不是死无葬身之地了。其实爱情就像一朵非常美丽的花,要想这朵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就得结婚。结婚了,爱情就有根了。没有婚姻的爱情是短暂的,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

  由婚前的“浪漫甜蜜玫瑰花”,变为婚后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接受这个华丽的转身,是每个结婚的人的必经之路。但这并不是互相矛盾、并不是互相排斥的。“浪漫甜蜜玫瑰花”有了“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滋和熏染,会更浪漫、更甜蜜、更接地气,会开出比玫瑰更美的生命之花。经过“柴米油盐酱醋茶”考验的婚姻,才能更坚定,更牢固,走的更远。

  由婚姻联想到爱情的坟墓,就会使美好话题变得太沉重,显得太偏颇。还是用“英雄”和“美人”来谈论婚姻比较浪漫,比较适合婚姻的本质。婚姻就是“英雄”闯过“美人”这一关的过程。但是,这个闯关的胜负不能以常理而论。婚姻中,如果“英雄”闯过了“美人”这一关,其实输掉的是这场婚姻。用一生的时间都没能闯过这一关的,才是婚姻的最大赢家。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每天都在演绎着浪漫的英雄难过美人关的传奇。难得是,我们能用一辈子来闯这道关,而一辈子也未能闯得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英雄难过美人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