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雄能过美人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英雄能过美人关?

2015-10-15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英雄能过美人关?

  都说英雄为江山

  不为情纠缠

  叱咤风云天地间

  谁来融化侠骨寒

  莫说男儿心不乱

  是谁在抚琴弦

  任气魄豪迈盖云天

  终难抗拒你细语缠绵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侠骨柔肠情难断

  纵拥有江山无限

  怎奈何孤影夜无眠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铮铮铁骨醉红颜

  勇征战辉煌无限

  谁懂我铁血柔情孤单

  好色、爱色,大概是人性的弱点之一,男人更是。美人之所以成功,即是投其所好,也是发挥“姿色武器”的优势,攻其一些薄弱之处的必然结果。司徒王允巧施连环计,使得头脑简单又好色的吕布,与专横暴戾的董卓反目,除去董卓。此计成功,亏得绝代美人貂禅。其实,王允初施此计时,曾有知情人不以为然,像曹操,袁绍一累的当世英雄,且奈何不得董卓,区区一女子焉能成事乎?然而美色有“刀光剑影”所不可比拟的战斗力,终于使吕布俯首效劳,董卓呜呼哀哉。

  “英雄难过美人关”,因为英雄并非超人、完人,也有心理上、人格上的弱点。更有目空一切的“英雄”,生理上的一切****都不受制约地膨胀,在美色的攻势面前,便有了挡不住的诱惑感觉,于是马上变成了俘虏。想当年吴王夫差,曾为春秋霸王,却也因为颠倒在西施的美色中丧魂失志,结果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复国成功。叱咤风云的英雄尚且如此,又何况一些苟利世俗之徒乎?(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然而也有不为美色所惑的,周瑜用孙权的妹妹作美人计,不想被孔明识破,刘玄德也不忘创业建国之宏志,并没有沉湎于女色之中。美色不淫其志,令东吴“赔了夫人又折兵”,周郎三气而死。此可谓英雄能过美人关,也可谓“色不迷人人自迷”。

  历史是镜,然而在今朝的“风流之中”,一些人却不以为鉴,昔日的风花雪月,烟花柳街,叠换成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

  英雄能过美人关,关键看你是不是真正的英雄,否则,你就是大狗熊,甚至都不如。是否能过,关键在于我们自身是不是缺乏与之抗衡的纯洁盾牌。“壁里千仞,无欲则刚”,古人说得明明白白,所以在真英雄面前,美****惑或者之类套餐只能是“无可奈何花落去”。呵呵!现在有些人民公仆好好想想自己,对照历史,您是什么?英雄吗?我看还是用你的行动让咱老百姓去掉后面的问号吧。

  绝代佳人滚滚江水已东逝,历史上的是非曲直且不说它了。但愿清风常在,市场大潮淘不尽英雄本色,涛声依旧,纯情依在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英雄能过美人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