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发自肺腑的谴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发自肺腑的谴责

2015-12-19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发自肺腑的谴责

  发自肺腑的谴责

    每一天都是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是心上一棵植株。温暖的,是太阳花;感悟的,是佛铃花;伤感的,是彼岸花。有一天,我拾到一个故事,掉进肺腑里,开出的,却是谴责的凤尾莲。缠绕上心间,时时痛着,忘不了,拔不掉。

    天幕像打翻了硫酸铜溶液,幽莹莹的蓝色几朵飘悬的云,也掺了一丝一丝的蓝,宛如混了蓝线的云絮。

    与表姐回家,途经闹市,正值周末,熙熙攘攘车水马龙,一派繁华景象。又是暮春时节,空气中有太阳看久了似的暖烘烘气息。

    绵软的光照在人身上,十丈红软的热闹让人忍不住驻足。这样的时候,在街道上漫步是惬意的。

    “你看。”表姐拉拉我的袖子,指着不远处台阶上一个低低垂着头的人,示意我看过去。(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像是一个女大学生,背着落了东一块西一块灰色的帆布包,头垂得很低很低,几乎要低到尘埃里。

    走近了才看见她身前纸牌上歪歪斜斜的字,“求借十元车费回家”,我下意识地摸向口袋,正好有十元。

    给?不给?困境?骗局?踌躇像缠在一起的毛线球,剪不断,乱一团。

    表姐拉着我就走“别看了,这年头,肯定是个骗子”,我无耻地任由她拉着走,心里的冲动却随着距离发酵一样膨胀。

    终于下定决心攥着钱想要跑回去,却发觉已走出这样远,长长的一段距离隔着人群,已看不清那个女大学生,亦看不清那个曾经自己

    到底还是没再回去,有种种原因种种借口为自己辩解,但心里清楚的知道,不过是那不知何时衍生的冷漠,那件事像一根带有倒刺的草深深扎根在我心口一个伤疤上,风过,绵长细密的痛蔓延开来,那是对自己良知的谴责和内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发自肺腑的谴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