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图书馆的本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图书馆的本意

2015-12-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图书馆的本意

  图书馆的本意

  我到单位的途中必须经过市图书馆,那曾是我儿时经常去的地方,休息时在那呆上半日,既学到了知识,又陶冶了情操,每当我路过时都看一眼它,现在市越来越小了,恨不得只剩下牌匾挂在那里,一层变成了古玩区,二楼变成了手机家电区,三层变成乐器专卖器,四层只有一丁点的地方摆了几本书,其余的地方租给了课外辅导站。

  看着这星星点点的书籍,我感到很可悲,可是据了解,并不是我们的图书馆是样的,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国际滑沙”中心海边有座图书馆,图书馆孤零零地矗立在海边,与大海为伴,据工作员称,图书馆日接接游客接近2000人,大多游览后便离去。这个图书馆被网友称作“最孤独的图书馆“,自从这个图书馆在网络走红后,参观者人流不绝,可是大部分人并不是本着领悟读书价值和图书馆的精神而去,只是为看看”最孤独图书馆“的真容,场面殊为尴尬。(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孤独的图书馆成为景点后,喧嚣热闹,正折射出我们忘记了图书馆的文化和精神属性,而到了图书馆不读书仅仅为了游览,更验证着我们懒于思考的精神空虚。这与那些喜欢把图书柜子弄得很豪华,把图书弄成装饰品的做法极其相似。把图书馆看成景点的人,或己不把阅读作为陶治心智的精神活动,对文化的理解追求停留在了庸俗的表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图书馆的本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