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丑陋的图书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丑陋的图书馆

2015-12-19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丑陋的图书馆

  丑陋的图书馆

  今年有一句流行语叫作“高端大气上档次”,所有人形容一件事物好时,都忘不了最后说一句“高端大气上档次。”初一看这几个形容词确实不赖,可细一着磨,感觉哪里好象不对。这三个形容词都是形容外观的,根本没有表露事物的内在,有点舍本逐末的感觉。

  最近看一篇报道,说的的是英国伯明翰有一座中央图书馆,这座图书馆的建筑十分奇怪,远远望去,像一座上下颠倒的金字形神塔,感官比例失调,让人觉得十分突兀。自从1974年它建立以来就一直被人们诟病,甚至有人批评图书馆的设计师约翰`马丁是个脑子进水的人,是英国是为蹩脚的建设设计师。为此许多人建议折除这座丑陋的图书馆。

  但有人提出,中央图书馆是整个欧洲最大、最繁忙的图书馆,平均每天接待读者50000人次,每年借出图书70万册。而反观那些所谓的漂亮的图书馆,没有一座可以与之相提并论。还有网友说,中央图书馆设计极为合理,采光极好,但阳光又不会照射到书籍上。此外,图书馆冬暖夏凉,在炎热的夏天,不开空调,室温仍然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下。(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中央图书馆这个“丑陋”的孩子终于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但这起事件让英国少建筑师“唇亡齿寒”,他们说,如果有一天,他们设计时,在实用和美观之间选择,选择美观的风险小多了。

  也许,这和人生差不多,丑陋,总是天生要受苦难的,但总有一天,每个人都会读懂它,知道它的珍贵所在。

  愿美留在心间,更愿实用留在心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丑陋的图书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