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幸福的港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幸福的港湾

2015-12-2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幸福的港湾

  家,一个温馨又能给予寄托和依靠的名词。中国人把“诗书传家”当作家庭兴旺的座右铭,从而也使得延绵不绝的千年华夏文明通过“家”的渠道传承。“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是古人对家这个概念理解升华。企业文化是农信得以延续生生不息的强韧根基,是农信人积极向上散发活力的无尽源泉,“家文化”则是让员工凝心聚力、尽善尽美的精神力量,农信的“家文化”就是无私奉献、和谐共融、无限包容,无形中让每一位农信人感知家人的温暖自己成长

  无私奉献的家文化。小时候,家是母亲做的那可口的饭菜,是遇到困难时父亲那宽厚的肩膀,是父母含辛茹苦对子女的殷殷关爱。长大后,第一次离开家去外地读书,记得离别时对家乡的不舍,与父母挥手告别时的满脸泪花,清楚地记得父亲的那句“好好读书,将来回来建设咱家乡,”父亲朴实的话语,我一直没有忘记。由于对故乡思念,毕业后我毅然决定来到家乡的农信,为当地父老乡亲服务,即便心情有万般糟糕,身体如何娇弱,即便节假日没有休息,心里如何想念家人,但坐在窗口的那一刹那,心里铭记“我是为百姓服务的农信人,要让客户看到吉林农信人最闪亮、最温暖的模样”。耐心帮助父老乡亲办理好业务,看到乡亲们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一切的付出终究值得。

  和谐共融的家文化。加入农信以来,单位领导与员工间和谐共融的氛围是我扎根偏远基层最强大的动力源泉。户外拓展训练、职工篮球赛、全员健康体检、爱心账户救助……在我们共同感受农信散发着的无穷魅力欢乐时,也感受着家一般的温暖,让“家文化”在农信大家庭里不断地落地生根。记得去年夏天由于“长郑高速”的施工又加上连日的暴雨,原本从家到单位平坦的路变得泥泞不堪,车辆已无法行驶,所以我就早早的步行去上班。到了单位,裤子、鞋都沾满了泥,领导和同事们看见后,每日下班后都绕了很远的路亲自载我回家。就是这些点滴小事,让我感到满满的温暖。领导的关心,同事间的帮扶,让农信大家庭的每一个成员为着同一目标努力,为着同一梦想而拼搏,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健康成长。(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无限包容的家文化。全面的考核体系、严明的管理办法、严苛的人才选拔,造就了一支支高素质、敢创新、懂经营、善管理的人才队伍。到期贷款考核让每一名客户经理绷紧神经,学会在复杂社会中辨别真善美,保证每一笔“家”的财产不流失;事后监督考核让每一名柜员学会认真处理任何一件小事,心思缜密,从容应对;服务质量考核让每一名前台人员铭记服务宗旨,学会对世界发出最美、最真诚微笑,让自己变得更加可爱、恬淡。尽管刚入职时的我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尽管那时我对单位的各项严格考核存在着些许的不理解,但三年下来我学会了成熟、学会了隐忍、学会了担当。农信的家文化是一种包容的文化,承载着对新员工的培养、对有问题员工的修正,他让每一位刚踏进大门的吉林农信人从没那么优秀逐渐走向完美

  家是社会的一面镜子,若是每一个家都能和谐正常的运转,才会折射出社会稳定健康的发展,国家的经济文化才会日益进步。我希望每一位农信人都能付出真情真爱,将自己的家——农信打理得井井有条,让农信成为幸福的港湾,爱的暖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幸福的港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