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与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与父亲

2015-12-24 作者:烨之心 来源:烨之心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与父亲

  活在这个世上得人,都有这样一个通病,不珍惜自己拥有的,都去追求那些没有答案甚至根本不可能的事,他们自欺欺人,却依然欣慰的去追求,等到失去那些拥有的人,记忆,年华,感情,才开始后悔抱怨自己,每当想起过去眼里常含泪花,一句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将这些解释的透透的。

  父亲是地道的北方汉子,北方的男人注定脾气撅,有骨气,有霸劲,父亲也是这样的人,而自己也从小接受了这种风气,也是一样的倔,霸劲,不喜欢受人气。在我的记忆里父亲没有打过我,更多的是酒后的唠叨,唠叨。小的时候,我的天空就是父亲,我的幸福就是父亲回家给我一元钱去买零食,而他从不会给我,给妹妹买过衣服,买过食品,但是小小的我,能感受到父亲浓浓的爱,常常给别人说,别人世界里的英雄是***,是伟人,是名人,而我不惭愧的说,我的英雄是父亲,我的幸福不是别人给我的,是父亲用年轻和力量给我的,我没有理由不对这样的父亲不去敬佩。

  慢慢地,慢慢地,我大了,他老了,或许对于四十岁的他来说老这个字说的有点过了,但是二十岁的他,三十岁的他,四十岁的他,潇洒的他,不服输的他,到害怕儿女的他而言,是老了。

  记忆里最难忘的是他喝酒,喝酒,青海人的豪饮是别人无法能比得,他的脾气不好,没有南方男人那样的细心体贴,但是哪一种感情任何人任何时候都替代不了,父亲的话多,不喝酒时,对我爱理不理,感觉我欠他钱,开始喝酒了话题永远是我,没有一次是别的主题,讲道理,说好话,而叛逆的倔强的我也用青海人的霸道一次次反驳。而且还时常沾沾自喜。后来甚至骂他,倔强的父亲在这一刻不得不低头,因为他的敌人是儿子。不论怎么成功的父亲,在和儿女的赌气中,他永远是输家,应为他是父亲。

   自己越来越大了,也和他话也来越少了,明明知道感情很浓,明明知道彼此有话要说,却不知该怎样的方式开口,大多数的方式就是要钱,短短的几句对白就结束了。“我没钱了,学校又要收钱了,还……”“打给多少”“你快点吧”“恩,我就去”很短很短,每一次都是如此匆匆,彼此都有话要说,但彼此都选择了沉默。但是自己还是感觉的到父亲那炽热的爱,从小到大,不曾怀疑,也不容许自己去怀疑。父亲给我说的最多的时候还是喝酒的时候,也许北方人性格决定了他不善于表达感情明明是关心,但语气还是凶凶的,父亲也学过傅雷给我写过信,随没有作家的才华,但是句句含情,句句感人。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自己成人了,和父亲的交流越来越少了,明明感情很深。上高中差不多都是给母亲打电话,每一次都是通过母亲去关系他,而他也是这样,搞得俩人像是仇人,但是我理解他,他明白我,就是不善于用语言表达。

  考了大学,去外地读书了,第一次出远门,做了一辈子农民的父亲还是没有过多的叮嘱我啥,只是给我打很多电话,而每一次就一句或者几句,“吃了吗”“钱够吗”我来不及多问他一些,就匆匆挂电话,好想我俩干得是见不得人的事似的。但是我能体会到父亲那永远不会枯竭的爱。

  大学有很多时间可以打电话,但是我,也有你们却把大多数的时间用在异性的聊天上,可以为一个女孩打一个小时的电话,没有谁能够给父母打电话超过半小时,但是给那些陌生的朋友打得顺其自然,打得心安理得。今晚父亲给我发来信息,短短的一句话“过得还好吧”我能体会到他对我有千言万语,但是不善于表达感情的青海男人用一句朴实的话概括了一切,收到来信,我不知该如何的作答,一个男人千丝万缕的思念在这一刻去不流露。最后还是平平常常的几句收了尾,我知道我们父子俩,有些事不要太多的言语,你明白我明白。

   常言到,“有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一点不假,年纪大了的父母对我们有啥要求,就是希望我们有口好饭吃,父亲的愿望如此,我想大多数父亲的愿望也大致如此,中国人的幸福不是在自己的身上,却是在儿女的身上,我们过得好了,那张沧桑的中国农民的脸庞也有了笑。

  今夜不知父亲已近安睡,我想他大概也在那一边望着记载着思念的月亮,想着远行的儿子,父亲今夜儿子也在异乡怀念你,深深地怀念你和我一起的那些短暂的记忆。我和你是一对平凡的父子,中国人多,想我俩一样的父子我想还有好多好多,而我拥有你这样的父亲是一种很独特的幸福,我想告诉那些做儿子的,不要去把英雄的称号给别人,留给自己的父亲,你要知道,你的幸福,你的一切是来自你父亲,而不是那些被人追捧的“英雄”

  对于父亲,说回报这是不需要的,当他注定成为父亲的那一刻起,他没有想过他给儿子的是投资,等到那一天去获利,世界上没有这样投资的商人,有的是父亲。作为儿女,我没有啥能力和资格去给你说一声谢谢,只能在夜深人静时把那些埋在心底的话表达出来,去怀念父亲。而我们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与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